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反垄断案困扰微软 欧、美夹击给其带来大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3:42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四与欧盟委员会的和解谈判失败后除了会面临欧盟的反垄断制裁外,微软在美国也有许多法律麻烦。

  在解决美国的反垄断问题方面,微软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它已经同意支付约20亿美元摆平因政府的反垄断案而提起的群体反垄断诉讼以及时代华纳公司的反垄断诉讼。仍然困扰微软的是RealNetworks和Sun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和几桩群体诉讼。

  RealNetworks的诉讼还处于早期阶段,双方在案件应当在加州还是在华盛顿州审理这一问题上还在激烈争论。RealNetworks指控微软公司利用其垄断优势强迫Windows用户使用其mediaplayer软件。

  Sun在2002年3月份起诉了微软,该案件将由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弗雷德里克在2006年1月份审理。Sun起诉的基础是政府反垄断案中对微软的裁决,即微软利用了垄断优势对Java实施破坏活动。弗雷德里克在2002年裁决Sun会胜诉,但上诉法院随后推翻了他作出的微软必须在Windows中捆绑Java的裁决。

  除此之外,微软在五个州还面临着群体诉讼。3月份,明尼苏达州的群体案将首先开庭审理,在这一诉讼中,原告要求获得4亿美元的赔偿。其它群体起诉微软的还有亚历桑那州、爱荷华州、新墨西哥州和威斯康星州。

  刘彦青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