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芯片第一股美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4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耀)美国东部时间3月17日上午9时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昨晚10点半,被誉为“中国芯片第一股”的中芯国际正式登陆华尔街,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截至今晨1时发稿时止,中芯国际报16.00美元。而业内人士估计,中芯国际上市表现欠佳,主要受近期全球科技股下跌拖累。中芯国际今天还将“移师”香港,挂牌香港联交所。

  据悉,中芯国际本次境外上市计划募集超过5.15亿股,在挂牌上市前的定价过程中
,受到了市场的热烈响应。其中,香港以外的国际配售部分获得15倍的超额认购,香港市场的超额认购更是高达272倍。换言之,1个名额的中芯国际股份,在国际市场上有15个“应标”,到了香港更是达到272个。也因此,中芯国际在纽约和香港两地的招股价分别确定为17.50美元和2.69港元,均“卖”到了两地招股价区间中的最高价。在香港,中芯国际冻结的资金超过1400亿港元,这一规模仅次于去年底中国人寿发行时所冻结的资金。

  总部设在上海的中芯国际,本次境外上市的集资总额将达到140亿港元,约合18亿美元。如此巨额的资金将用于何处?据悉,主要将用于建造及扩建中芯国际在北京、上海和天津等地的生产能力,也可能将部分资金用于投资或收购配套业务、产品和技术等。据悉,中芯国际目前正在提升新近收购的天津厂的生产能力,另外北京厂计划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投产。截至今年底,中芯国际计划的装机生产能力将提升至每月11.47万片8英寸等值晶圆及1万件铜连接件;到明年年底,这两项产能将分别达到每月17万片和1.5万件。

  据介绍,中芯国际是纯商业性集成电路代工厂,提供0.35微米到0.18微米及以下制程工艺设计和制造服务。中芯国际成立于2000年,目前拥有三座芯片代工厂,并已收购天津厂,同时在建北京厂。以销售额为标准,中芯国际目前是全球第五大、内地最大的芯片制造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