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京城首家科技园区空港股份今天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5:2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北京首家上市的科技园区——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4000万A股将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交易代码为600463。公司董事长刘进奎说,空港股份将募集资金约2.25亿元,将园区打造成“绿色数码园区”。

  据悉,空港科技园区是北京市首家“绿化美化花园式工业区”,并已通过ISO14001环保管理体系认证。除了绿色外,地理位置也是其王牌之一。它位于首都国际机场西侧1公里
处,90分钟车程即可抵达天津新港。而且,它与国际机场连有专用的货运通道,企业的产品出厂5分钟,即可驶入机场货运中心,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址也将在空港工业区南侧建成。

  空港股份旗下的北京天竺出口加工区是北京市惟一的出口加工区,位于空港工业区北侧,是实行“境内关外”的特殊区域,采用“一次报关、一次审单、一次查验”程序,十分便捷。进入该加工区的企业享有保税、出口退税和免税的特殊优惠政策。据了解,空港股份募集的约2.25亿资金将主要投在这里。

  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关税壁垒的逐渐减弱,对出口加工区的保税优势形成了挑战。但董事长刘进奎认为,天竺出口加工区依然享受园区外的企业享受不到的其他的优惠政策。比如,区内加工出口产品和应税劳务免征消费税和增值税,区内还建有海关报关楼和商品检验检疫楼,都是其他园区难以比拟的。

  相关背景

  空港改变顺义经济格局

  据悉,空港科技园区在顺义区的经济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它改变了顺义区的经济格局。2003年空港工业区入区企业实现总收入212亿元,占顺义区的比重为46.6%;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9.5亿元,占顺义区的比重为16.1%;实现出口供货额94.3亿元,占顺义区的比重为85.6%,占北京市的比重为15.48%;上缴税金9.05亿元,占顺义区的比重为26.7%。

  目前,入区空港科技园区的企业已达284家,投资总额已达200多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达7000多万元。入区企业中有60家国际跨国公司参与投资,其中进入世界500强的有20家,如日本的SONY、积水化学、松下;法国的空中客车、阿尔斯通;瑞典的爱立信、伊莱克斯;荷兰的飞利浦;美国的联邦快递、联合技术公司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