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与微软达成和解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35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8日消息 据知情人士称,在欧盟竞争专员蒙蒂和微软公司CEO巴尔默于当地时间本周三上午进行会晤后,期望双方能够在最后一刻达成和解的越来越渺茫了。

  蒙蒂与巴尔默的会晤非常短暂,他周二下午与微软公司的首席律师史密斯进行了4个小时的会晤。蒙蒂与巴尔默再进行直接会谈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在下周三之前不能达成和解,欧盟委员会将强制性地要求微软公司在欧洲销售二种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种集成有MediaPlayer;另一种不集成有MediaPlayer。欧盟还将要求微软公司向服务器软件领域的竞争对手提供更多的Windows“蓝图”,并对它处以1-10亿欧元的罚款。

  要想使欧盟不作出这样的裁决,蒙蒂要求微软公司承诺未来不在Windows中捆绑外围软件,抑制市场竞争。如果书面答应这样的条件,微软公司在未来将不能在Windows中集成更多的其它技术。

  除了MediaPlayer外,微软公司在Windows中还集成了即时通讯服务和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它还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其中捆绑一个搜索引擎,与Google在搜索领域展开龙虎斗。

  微软公司没有就蒙蒂提出的和解条件,公司的发言人布鲁克斯表示,双方达成和解的努力还在继续。欧盟委员会也拒绝就蒙蒂在和解中提出的条件,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阿米莉娅说,我们将在下周公布相关情况,与微软公司的谈判还在继续。

  蒙蒂于周三下午召开了反垄断团队会议,向他们通报了在与巴尔默会谈时采取的强硬态度。一知情人士称,蒙蒂显得信心十足,本周一咨询委员会对他的支持起到了很大作用。来自一些国家的咨询委员建议蒙蒂采取更为强硬的制裁措施。

  捆绑问题是和解谈判的一个主要症结。微软公司认为,在Windows中捆绑象MediaPlayer这样的功能满足了计算机用户的需求,删除MediaPlayer会伤害Windows的完整性。欧盟委员会、其它软件厂商以及律师都认为,在Windows中捆绑MediaPlayer是不利于竞争的,因为它使竞争对手的相似产品处于一个不利的位置。

  欧盟委员会关注的第二个问题━━互操作性被认为相对容易解决,但知情人士称,双方目前在这一问题上也还没有达成一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