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采购和技术上努力做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6:22 新浪科技

  采购大会、专业研讨会与技术论坛并行,构架多层次全方位活动,使得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尽显电子产业供应采购市场现状和技术发展趋势。伴随着2004年3月17日—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电子元器件、组件、光电技术博览会(electronicaChina)、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ProductronicaChina)(简称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的召开,组委会精心筹备的五大专业会议及展商技术交流会也同期举行。

  正如慕尼黑展览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树青先生指出:未来的中国市场将成为世界电子信息产业的重心,更需要专业和大的交流平台搭建。专业会议则有效地促进展会深层次沟通,为厂商、用户提供更广泛的市场、技术信息。在2004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中国电子采购行业在首届中国电子供应链与物料信息管理研讨会暨中国电子企业协会采购分会2004年会上第一次集中讨论中国电子元器件供应链的问题以及元器件库存经济。还有其它主题的权威研讨会:移动通信IC设计应用高级研讨会、国际平板显示大会、面向汽车制造的先进电子技术论坛等,和继续举办的PCIM China电子功率器件、智能传送、电源质量国际研讨会与博览会,都就电子技术产业发展及应用趋势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

  3月17日—18日,首届中国电子供应链与物料信息管理研讨会暨展览会与中国电子企业协会采购分会2004年会同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一号馆召开,旨在应对迅速成长的中国电子制造业可能面临的种种问题,触碰中国电子行业的采购潜力。

  此次活动由信息产业部支持,是中国电子采购行业首次集中讨论中国电子元器件供应链及库存经济的大会。电子元器件供应商、采购经理人、政府官员、信息和物料服务供应商将借此机会,共同探讨广大中国电子行业OEM厂商最关心的问题,如:性价比合理的供应链管理(SCM);信息系统和物料管理;灵活的物料管理,保证投资收益;RosettaNet及其标准;有效利用代工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电子商务,电子采购和基于互联网的采购策略;整合的供应网络;电子物流:仓贮、全球化的运输、文件处理;电子市场信息和预测;库存解决方案等。

  以集成电路为基础的电子信息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已超过一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主要支柱产业之一。2004年,中国移动电话市场和PC机市场将更倍受瞩目。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预测,2005年我国集成电路需求量为365亿块,2003至2005年对集成电路的需求年均增长25%,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半导体市场。核心技术的研发是我国通信电子业获得真正发展的基础,将为广大业内人士所共同关注。为满足广大通信工程师对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的需求,《电子产品世界》杂志社、《电子设计应用》杂志社与慕尼黑展览公司合作,于3月17日举办移动通信IC设计应用高级技术研讨会。其内容主要包括:通信IC应用、通信IC设计和通信IC生产测试三个方面,大唐CEO魏少军、飞利浦半导体移动通讯及智能识别产品大中华区通讯业务总部副总裁兼总经理的鲁腾佛先生(Ivo Rutten)、英特尔微电子亚洲有限公司WCCG Geo市场发展部市场经理Lance Liu等知名企业高层在此次研讨会上做重要报告。

  国际平板显示大会FPD China2004也于3月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H2M9会议室举行。该会议由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与美国iSuppli/Stanford Resources共同举办,届时,信息产业部领导将做题为“中国显示行业发展”的主题报告。而来自全球平面显示技术领域的CEO、资深行业分析师、技术专家将向中国电子制造领域业内人士介绍显示系统及其材料、元器件的市场发展趋势和应用解决方案。

  在汽车电子领域,为密切跟踪国际先进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动向,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我国汽车电子水平,值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之际,具有百年历史的德国弗戈工业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杂志,也与展会组委会携手,3月18日联合举办“汽车电子专题技术交流会”。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国内外汽车电子专家和代表行业发展水平的世界知名厂商就行业现状、问题、需求、发展趋势和相关汽车电子技术的最新技术和动向等进行积极研讨,会议演讲主题有世界汽车电子产品的需求分析和技术展望、汽车电子系统综合集成控制技术发展、汽车电子产品对专用加工设备的需求分析等方面,西门子将在此次研讨会上做“2008年将投入使用的‘汽车公开系统配置’”的主题报告。这些将对中国汽车电子工业的发展有着现实和长远的意义!

  已成功举办两届的PCIM China电子功率器件、智能传送、电源质量国际研讨会与博览会仍继续举办,也于3月17日—19日在上海浦东淳大万丽酒店和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交叉进行。研讨会上,美国国际仙童半导体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USA)执行副总裁Izak Bencuya先生做了题为“赋予未来动力——与电脑和通信的系统电源管理有关的设计挑战,用MOSFETs和IGBTs产品的超小型便携式器件的设计和创新方法来解决这种挑战”的主题报告。接着,为期三个上午的研讨会,将分新的半导体元件和高频电力电子学、输配分布式电源系统(直流/直流)和热管理-交流/支流变换器-电动机控制三场举行,而每天下午的时间则留给了PCIM展览会。

  此外,3月17日—18日间各展商技术交流会也相继登场:西门子德马泰克生产与物流自动化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道康宁公司、埃莎亚太区办事处等公司分别用汉语、德语、英语等与用户企业进行深层次、多方位的技术交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