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从乐凯分得首桶金 分红获利222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5: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刚刚成为乐凯胶片(600135)第二大股东的柯达将获得首份投资回报。昨天,乐凯胶片亮出了每10股派现5元(含税)的高分红方案,一举“分掉”其累积利润2.6亿元中的1.7亿元。柯达将因持有4446万股乐凯胶片股份而获得其中的大约2223万元。

  同时,柯达与乐凯胶片的合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乐凯胶片在昨天发布的2003年年报中披露,公司已批准与柯达合作的6个可行性报告,涉及涂布机改造、涂液配制和涂液供
料改造、彩色胶卷整理生产线改造、科研开发项目、AEC线配套工程及汕头线技术提升等项目。其中“汕头线”的出现引人注目。

  公司证券部人士向记者证实,“汕头线”为一条彩色相纸生产线,是柯达在“98协议”中整合汕头感光材料业时收入囊中的,现在已正式归到乐凯旗下。据悉,在去年10月23日乐凯集团与柯达宣布的一揽子合作计划中,柯达曾许诺向乐凯提供一条彩色产品生产线。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相纸已超越胶卷成为乐凯的最大利润源,“汕头线”将给乐凯带来新“财源”。

  此外,乐凯胶片还对业务范围进行了更改。修改后的业务范围删除了原有的“相机、电池的批发、零售”,对此公司人士解释说,是因为按照商务部的有关规定,与柯达合资后乐凯胶片将不能再从事相机以及电池的零售业务。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也有避免乐凯胶片与柯达同业竞争的考虑。

  据悉,乐凯胶片本次分红数额也创下了其上市以来的新高。2002年其分配方案为10股派现3.6元(含税),2001年为10股派现4元(含税)。值得留意的是,乐凯胶片本次创纪录的分配方案是在其业绩逐年下滑的大背景下出现的。乐凯胶片200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为5.6亿元,净利润约为8000万元,每股收益只有0.234元,低于2002年0.363元以及2001年的0.409元。而2000年,公司的每股收益曾高达0.756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