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拟在亚洲推广Linux软件 以挑战微软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惠普准备宣布,它将开始在个人电脑和其它产品中安装公开原代码的Linux软件,这些产品将推向亚太地区市场。这一举措将使微软在一些最有潜力的市场面临挑战。

  惠普周二表示,使用Linux软件后,公司能将产品价格削减20%至30%,公司希望通过推出包括个人电脑在内的各类产品,加强在亚太市场的份额。

  惠普这家全球最大的电脑制造商采取上述举措,使得高科技公司使用Linux操作系统这一潮流声势更加壮大,也令微软进一步处于守势。

  日本移动电话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NEC,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推出基于Linux系统的手机。NEC生产的手机目前使用好几种操作系统,该集团表示,目前没有采用微软操作系统的计划。

  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从DVD播放机到数码相机都包括在内,也打算在产品中使用Linux软件。

  包括松下(Matsushita)、三星(Samsung)、索尼(Sony)及东芝(Toshiba)在内,几家领先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已组成一个联盟,使Linux软件能适合应用于它们的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