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私人资金完成IT界最大并购 20.5亿美元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7: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普莱诺(PLANO),德克萨斯州-由Bain Capital、Silver Lake Partners与Warburg Pincus组成的私人投资集团今天宣布,该集团已与EDS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以20.5亿美元现金收购UGS PLM Solutions——EDS旗下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公司。参与此项交易的私人资产投资公司投资份额相等;此举是有史以来私人投资对技术性公司最大的一次投资。

  “这个协议在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定位的同时,更证实了UGS PLM Solutions的战略和领导地位,”UGS PLM Solutions的首席执行官Tony Affuso表示,“最重要的是,该交易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业内已处于领先地位的客户服务模式,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同具有丰富的软件行业经验以及以长期发展为出发点来创造价值的投资人合作,我们感到很高兴。”

  UGS PLM Solutions公司是全球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与相关服务的领导者,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近42000个客户。2003年UGS PLM Solutions公司的营业收入为8.97亿美元,纯利润为1.04亿美元。2003年下半年,其年收入同比增长达14%,币值恒定增长率为8%。

  “这项交易是我们去年拟定的战略性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以专注于我们的核心信息技术与业务流程外包业务”EDS的首席财政官Bob Swan说,“此次资产分离将明显加强我们的竞争地位,并改善我们的财务状况。”

  该交易将视客户的成交条件而期望于90天内完成。

  在持续增长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UGS PLM Solutions公司提供支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的集成技术与服务-包括从概念和研制到分销与供货。CIMdata预计,从目前一直到2008年,PLM软件和服务的全球市场年度综合增长率将达到8%每年,规模将超过145亿美元。

  “能够与Silver Lake和Warburg Pincus合作收购PLM领域的技术和市场龙头企业,支持一个精英团队继续开拓一个业已非常成功的全球企业,我们感到很兴奋,”拜恩资产的管理负责人Andrew Balson说,“通过为设计密集性产业中的领导企业开发与目标相关的软件和综合服务,UGS PLM Solutions已经赢得了领导地位。我们愿意投资,不断提高其公司向客户提供的价值,以促进业务不断增长。”

  “UGS PLM Solutions在迅猛发展的PLM产业领域的市场份额和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是无可争议的。我们喜欢投资真正的赢家,并热切期待与其首席执行官Tony Affuso共同发展这家出色的软件品牌公司。”银湖合伙公司的主要创办人David Roux如是说。

  “我们寻求的是这样的机遇:投资善于创造可持续价值的市场龙头企业。从其在核心设计和工程软件市场形成的全球势力与地位来看,UGS PLM Solutions是那些创造了真正的商业价值、勇于创新的软件商里的佼佼者。”Warburg Pincus公司的行政总裁Joseph P. Landy说。

  从现在到2008年,CIMdata公司预测PLM市场的产品数据管理和合作部分,即UGS PLM Solutions通过其Teamcenter系列产品而占有领先地位的部分,将实现年综合增长17%,达到近50亿美元。

  “资产转让完成后,UGS PLM Solutions将作为一个独立的软件公司以最佳状态进行运作,”Affuso说,“我们期待着与新投资合伙人共同打造我们在PLM领域的辉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