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美分别在京建芯片厂 总投资将达2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4:2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北京将新建两家芯片工厂,从而稳固自己作为新兴半导体产业基地的地位。据悉,韩国的LMNT公司准备投资14亿美元建造一座存储芯片厂,而美国的SPS公司也将在京投资8亿美元,生产电源管理芯片。他们都将落户于北京著名的“北方微电子产业基地”。

  昨天,北方微电子产业基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但他
同时表示,相关细节正在洽谈中,现在不便透露细节。

  据了解,北方微电子产业基地始建于2000年底,是北京发展半导体产业的主要平台。当时定下的目标是,到2005年实现北京地区微电子产业总产值300亿元,到2010年达到世界水平并实现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以上。记者注意到,1999年该数值尚不足15亿元。

  基地成立时,总投资为15.35亿美元的讯创公司6英寸0.35微米生产线和首钢主要发起建设的2条8英寸0.25微米生产线厂房建设也同时启动。但北京打造半导体产业中心的努力并不顺利,不但遭遇了全球半导体产业的萧条,还遇到了上海强有力的竞争,讯创和首钢的项目已基本搁浅。而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厂商台积电和联电似乎更青睐“长三角”。

  但目前半导体产业的复苏似乎正在给北京带来好运。总投资12.5亿美元的中芯国际8英寸0.25微米以下集成电路生产线已落户北京,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而韩国LMNT以及美国SPS的项目如果顺利,也可以吸引20多亿美元的投资。

  数据显示,2003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已走出2001年以及2002年的低谷,有16%的半导体厂商的销售增长超过50%。亚太地区以22%的销售增长引领全行业的市场扩张,而中国更是半导体业新一轮投资的首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