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中国总裁孙晋邦:“一等中国企业”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2:47 通信产业报

  1968年加入金星社,历任微波炉设计室长,电器事业部品质管理部长、微波炉事业部长等职,并于1995年出任LG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法人长。2000年,获得中国政府授予的在华永久居留权,这是所有在华韩籍企业家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2004年1月1日,升任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LG电子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充分利用当地经营资源,积极实施生产、营销、研发、
人才的当地化,为建立当地完结型事业结构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目前,我们在中国形成了IT、通讯和家电三大事业领域。在中国IT市场上已经确立了显示器和光存储市场的稳固品牌形象,显示器销量近年来一直位列三甲,光存储产品则是连续三年世界销量第一的品牌,在MP3等数码产品领域也已确立了新的市场地位。作为进入中国最早、产品覆盖面最广的LG家电,十年间也创下了无数骄人战绩。LG手机现已热销国内外,已经成功进入CDMA手机三甲之席。凭借着十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LG电子将发展的重心逐步推进到高端显示产品,如等离子显示器、液晶显示产品以及手机通讯产品等,并将努力使更多消费者享受新产品带来的高品质的生活。

  LG电子是在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的。当时我们的策略是要成为“成功的中国企业”,而不是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外国企业。也正是在这一条具有创建性思想的指导下,LG电子在中国才取得了今天令人瞩目的成就。

  面对数字时代的到来,LG电子早在1999年就确立了最终目标———成为未来数字世界的领导企业,数码创导 LG(Digi-tal—LG)。“一等LG”这一理念的提出,所体现的乃是一个国际一流企业的务实风范与豪迈气魄。以一等的人才,创造一等的产品,提供一等的服务,去赢取一等的市场。在今天的中国市场上,“一等LG”已经成为顾客最喜爱的企业和最希望就职的公司。十年来,我们在中国的发展一直呈直线上升趋势,2002年的营业额就已经超过了40亿美元,而2003年营业额更是突破了70亿美元,我们相信这是对“一等LG”理念的最直接、也是最佳的诠释。

  虽然当前中国经济持续着良好的增长势头,IT、通讯及家电等行业的发展也有着十分广阔的空间。但是,巨大的商机往往也隐藏着危机。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竞争转型时期当中,作为企业的战略精英必须具备创新能力,没有创新观念,再先进的技术也会落伍,再好的营销手段也会过时。不变化就无法生存。LG电子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这里所说的变,是指创新,它是一个不断向新领域、新境界延伸的观念创新运动。没有新思路就没有新出路。GCGP———GreatCompany Great People(强企业创造强人才强人才创造强企业)正是我们在中国多变的市场环境、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提出的LG电子之路。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中,创新能力是我们LG电子赢得市场的最重要利器,我们也在创新中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竞争对手的尊重。

  过去十年,我们奠定了LG电子的中国基础;未来十年,我们相信、并且有能力证明:LG电子将成为中国一等企业、世界的顶级企业!

  作者:张曙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