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影频道信号一度中断 转星调试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润东)昨天上午,许多居民收看央视6套和8套等频道的节目时,电视屏幕上出现马赛克和花屏现象,信号甚至一度中断,严重影响收看。

  “看得好好的,屏幕上突然出现马赛克,图像根本看不清楚,一开始还以为是电视机的问题呢。”昨天上午9时许,朝阳区驹子房的赵先生正在家中收看央视6套电影频道的节目,电视图像多次出现马赛克,甚至一度中断,后来得知邻居家的电视也出现类似情况,直
到上午11时,电视画面仍没有好转。其他城区的多位市民也都向本报反映了同样问题。

  昨天下午,央视电影频道总编室负责宣传的朱小姐告诉记者,央视也接到了多位观众同样的反馈。有关部门专门调看了播出的节目带,发现一切正常,而且从台里发出的信号也正常,因此不是电视台播出节目的问题。

  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工程师吕灵武对记者说,根据他们检测,昨天上午,通过卫星转播的央视3套、5套、6套和8套都出现了信号问题,这是由于现在处于转星的调试阶段,信号会出现一些不稳定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技术处理。据了解,他们原来是用亚洲2号卫星来转播电视信号的,去年亚洲2号卫星出现严重雪衰(详见2003年11月7日本报报道)和其他问题后,经广电总局批准,将转播卫星转为亚太卫星。

  北京歌华有线总经理助理何拥军告诉记者,央视3套、5套、6套和8套是去年年底转为亚太卫星传输的,而通过卫星发射和接收信号容易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昨天他们发现信号问题后,及时与央视进行了联系。昨天下午,央视更换了一台新的解码器,问题得到暂时的解决,但不排除今后一段时间内信号仍会出现问题的可能。他透露,目前这几套节目的有线光缆正准备铺设,在一个月后,这几套节目就会告别卫星转播,那时,观众就能清晰地收看到这几套节目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