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AMD发布Athlon 64专题 > 正文

AMD将推出新版Athlon 64 高速缓存容量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7:4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AMD公司准备通过提高基于Newcastle处理器技术的新版Athlon64芯片的销售,以及发布基于Athlon64技术的新移动芯片AthlonXP,扩展Athlon64芯片在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的销售。AMD还计划不久将向PC用户推出Athlon64FX芯片。采用Newcastle核心的芯片有2800+、3000+以及随后推出的进行了重大改进的3200+等型号。

  新产品使用的高速缓存容量只有512KB,是AMD原先Athlon 64台式电脑芯片1MBLeve
l2缓存的一半。一般来说,缓存容量大将在同等条件下提供更好的性能。不过AMD有几种方法包括利用缓存尺寸和时钟频率,以得到与Athlon64一样的性能。大多数的PC用户不会注意缓存和时钟频率的变化。NewcastleAthlon 642800+芯片运行的时钟频率是1.8GHZ ,Newcastle3000+是2GHZ而Newcastle3200+是2.2GHZ。AMD原先有1MB高速缓存的Athlon643200+型芯片运行的是2GHZ,3400+型是2.2GHZ。

  虽然没有人这样做,但美国的PC制造商将很可能最终选择Newcastle芯片。基于Newcastle技术的芯片如3000+型的价格要比Athlon64低,可使制造商生产更低价格的Athlon64电脑和提高AMD芯片的销售。同时,预计AMD将采用Newcastle作为未来Athlon64芯片的基础。AMD公司Athlon64产品部门的经理约翰·克朗科说,他们将继续提高产量并增加型号数量;他相信公司的核心技术能在2004年与Intel竞争,这意味着Prescott芯片不会对Athlon64构成很大威胁。

  1月份Intel推出Prescott芯片并说将在今年推出4GHZ的产品,AMD将在Athlon64产品上采用更高的时钟频率,在3月底推出Athlon64FX-53产品,该产品是为游戏和其他热衷者设计的,运行的是2.4GHZ装有1MB高速缓存。这些改进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那时AMD将采用90纳米技术生产更小、更快的芯片,为台式电脑推出更高型号的芯片和为笔记本电脑推出能耗更低的芯片。

  同时,AMD的Athlon XP移动芯片反映出另一种变化。Athlon XP-M3000+芯片采用了Athlon64移动芯片的核心技术,已经被用于惠普的PresarioR3000Z型笔记本电脑上。该芯片运行的时钟频率为1.6GHZ并装有256KBLevel2缓存但不具有64位功能。AMD计划提供用于台式电脑的类似AthlonXP的芯片,这将推动AthlonXP系列最终成为AMD在低端PC的品牌。在采用90纳米技术后,AMD计划提供低功率的Athlon64移动芯片与Intel的PentiumM抗衡。克朗科说,他预计Athlon64的功率可达到35瓦,最终目标是在笔记本电脑上达到25瓦。现在,移动芯片的功率一般是在65瓦到82瓦之间。

  HENY 编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