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1:4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由电脑商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活动日前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将从2004年3月至2004年5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并将继续秉承首届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活动的思路,借鉴国外商业评选的运行机制和管理经验,通过科学、有效的运营方式形成公正的榜单,以探询IT市场变化的规律和企业发展的奥妙,帮助商家寻找不断刷新的坐标。

  “认识你自己”,这是几千年前古希腊人对人类发展的警示;“知己知彼”则是凝聚了中国智慧的制胜韬略。人类如此,企业的发展更是如此。2003年由电脑商报成功举办的首届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活动实现了从纵向产业链和横向区域分布两个纬度来全面了解IT供应链,从供应商、分销商、集成服务商和区域经销商全面展示IT业的生存状态的初衷,引起业内普遍的关注。

  越是灿烂越迷茫。在那企业芸芸,星光灿烂之处,你可曾随时明确自己的方向与位置?一年的时间,市场瞬息万变,企业所在的坐标正如南北极的极点时时发生着位移。天有阴晴,月有圆缺,永远不变的是改变。

  冬去春来,第二届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活动正是想通过这种相对的静止和绝对的变化来重新勾勒IT业的新坐标。

  此次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活动面向的是在中国境内从事IT产品生产、销售、集成和服务的企业,由第二届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作为活动的组织机构;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的IT咨询机构和业内资深人士成立专家评审团作为活动的指导机构,以参选企业2003年1月至2003年12月间主营业务实际营业额为主要评比指标,并对其经营规模、服务能力、盈利水平、商业资信、合作水平和持续发展能力等其他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围绕其核心竞争力,最后将评选出供应商100强、分销商100强、方案商100强、零售商50强、电子卖场50强和区域经销商100强,从而在排名中显示行业内的竞争态势并找出企业自身的优势及劣势。

  谁是独占“鳌头”的强势品牌?谁是正在崛起的IT新贵?找寻这些问题的答案其实并不是此次评选的最终目的,因为在变化中思考,在变化中创新,在变化中求变才是亘古不变的生存之道。电脑商报希望能通过全国范围的调查评选活动,从用户需求、从行业发展、从企业自身完善核心竞争能力的视角绘制全方位坐标,在比较中不断修正前进方向,创造前进的动力。

  时间不会静止,商战长河将滚滚涌动向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