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码冲印开店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9:12 北京晨报

  顾客选择数码冲印,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价格便宜。数码拍照不消耗胶卷,冲印前可以预先挑选自己喜欢的照片;冲印价格也不高,目前单张冲印价格已从四五元直落到1.2元至1.6元,与传统相片持平。

  二是立等可取。冲洗整卷胶卷需等待接近一个小时,而同样数量的数码照只需等待10至30分钟。

  三是更加方便。柯达、柯尼卡等品牌都推出了“在线冲印”服务,顾客在家发送邮件,挑选取件点,即可方便取照。

  四是附加产品丰富。除了制成普通照片、名片、贺卡外,还能印到杯子、T恤上。

  针对这些消费特征,做好数码冲印有三个诀窍:首先是调试技术要求更高。同一张数码相,可以借助电脑软件,进行光度、对比、颜色甚至变形等诸多调节。

  其次是员工技术知识要丰富。除了冲印工,前台收件的员工也要能针对每张数码照,给予顾客中肯建议。举个简单例子,绝大多数顾客冲印照片前,都预览过照片效果,但实际上,一张即使在电脑全屏上看起来效果不错的照片,冲印成小小的4R照片,都可能会有“马赛克”。如果员工不能及时提醒顾客,很容易导致纠纷。

  再次是店面形象。店面装修要体现现代感、数码味,给人较强的科技味道。小柯

  市场探报

  数码冲印百万投资两年回收

  前几年还是以“炒概念”为主的数码冲印,从去年年底开始,终于进入成熟期。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数码冲印量爆增30%至50%,几乎占据冲印业务的“半壁江山”;相比价格持平的传统冲印,一降再降的数码冲印纯利润要高两到三成。

  柯达丽晶数码冲印店徐经理介绍说,目前彩扩店的数码业务已达50%以上。而亚运村的格拉丹东柯达数码冲印店的郭经理坦言,投资数码冲印会有2至3年的投资回报期,它不是一个暴利的短期投资,而是有着稳定回报的朝阳行业。

  更诱人的背景是,去年中国数码相机市场销量达到135.4万台,比2002年增长14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