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惠普CEO卡莉访华专题 > 正文

新闻调查:卡莉-费奥瑞纳的数码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8:47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丁飞洋 上海报道

  这是卡莉·费奥瑞纳第四次来到中国,而她担任惠普全球首席执行官也刚好四年半。

  3月10日,上海温暖无比的一个春日。

  “中国,显然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一身红色职业套装,站在带有浓厚惠普蓝色背景的舞台前,她言语恳切。“在中国不成功,我们的理想就不能实现。所以,必须是中国,而不是美国。”

  京沪两地七个重点活动,政府、企业级客户、最终消费者和高校学生一系列安排让卡莉三天行程略显紧张,“我80%时间都花在出差上,要了解客户需求,给客户带来一流服务,跟各地员工沟通,出差极其重要。”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她露出迷人的笑容。

  卡莉此行最为重要的活动地锁定上海,去年全球中小企业210亿美元收入和电子消费市场180亿美元入账让喜欢用数字说话的卡莉感到欢欣鼓舞。“这的确很激动人心,惠普去年总收入是750亿美元。目前惠普在研发市场每年投入40亿美元,每天的专利是11个,而两年前每天是3个,一年前是5个。创新是我们的命脉,但让科技使用更为轻松是惠普做伟大公司的宗旨。”面对台下来参加“惠普中小企业论坛”的800多个合作伙伴和客户,卡莉坦言。

  在数码的旗帜下

  惠普的新战略看起来雄心勃勃,其目的是从根本上改变人们欣赏音乐、电影、电视、影像作品和其他数码娱乐内容的方式。其核心则是以惠普数码娱乐系统为中心,整合不同的数码娱乐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消费者创作、管理、传送和享受各种各样的数码内容。“惠普将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和领导一场数码家庭革命,其核心是将数码影像娱乐推进到普通人家庭。”卡莉说,“惠普将以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格提供简单、有趣、直接的数码体验。”

  让卡莉乐此不疲的背后,是许多PC制造商大举进军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趋势。为扩大延伸家用电脑销量,不惜投入巨资,在本已激烈的数码市场上获得新的利润成为PC厂商不得不做的选择。对从索尼、三星这样强劲竞争对手那里争夺市场份额,卡莉表示:“很显然索尼和三星都是非常好的公司,尤其是在消费电子产品市场。事实上,我们和这些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我想强调一点,就是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以及电子革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发展的领域,每家你所提到的公司,都会在这样一个数字变革当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他们都会参与这样一个变革的过程。”

  对于PC制造商来说,它们已经与亚洲的合作伙伴建立起了完整的供货和分销网络。此前有分析人士指出,进入高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将为它们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并帮助它们实现更快的业务增长。说起自己在PC方面的最直接竞争对手戴尔在消费电子领域的行动,卡莉毫不讳言:“戴尔在我看来是一个低成本、低技术的销售公司,实际上我觉得家庭数字革命需要由一家了解技术、了解创新的公司来领导。”

  在中国的市场上

  “卡莉的消费市场战略让我们很有信心。”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暨打印及成像集团总经理柯玉璋看起来喜气洋洋。“她是这个战略的主要发起者。我们的人员现在增加了一倍不止,我们品牌投入是去年的2到3倍,年底前你会看到惠普对这一战略空前绝后的广告支持。”这位在惠普工作28年的负责人表示。

  “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已经成为惠普全球战略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会把更多的数码娱乐和影像产品以最快的速度在中国市场推出,让中国消费者体验到世界领先的惠普科技所带来的轻松享受。”面对来自全国的40多家主流媒体,卡莉女士强调,“惠普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有着长期的承诺,惠普过去将近20年在中国的飞速发展见证了中国市场的成长。在消费电子领域,惠普也会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先者和推动者。”

  “我们已经成为消费电子领域领先的公司,为了能够继续保持这种领先地位,我们不能原地不动,我们必须不断地进行创新。”当问到卡莉这次转向消费电子是不是惠普一个巨大转变时,卡莉明确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消费电子产品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转变,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我们只是把我们的这种领导地位向不同的领域拓展出去,我们已经在12个月里出售了5300万台惠普的设备,也就是说我们每一秒钟出售的惠普的设备多于一台。我们已经成为消费电子领域的一个领先的公司。”

  根据惠普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的产品计划,惠普今年将首次在中国内地销售数码相机产品。此外,惠普还将推出最新的一系列家用投影机产品,并提供相关数码家庭影院解决方案。对惠普整体数码影像娱乐系统而言,数码相机和投影机的推出只是惠普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新战略的第一步而已,惠普将在未来不长的时间里,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整套数码娱乐系统。

  “你很快可以看到,惠普将走到数码浪潮的最前沿。”卡莉信心十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