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半导体供应商欢庆2003年芯片业的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55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12日消息 来自iSuppli年度半导体供应商最终排名的数据显示,如果说2001和2002年是半导体产业的黯淡时期,那么有着幅度高达14.2%的销售增长的去年则意味着芯片产业复苏的开始。

  2003年下半年销售的急剧增长推动半导体产业稳步进入可持续的两位数增长的模式,这将使芯片供应商的2004年业绩进一步增长。iSuppli所作的增幅为14.2%的最终估计与其
2003年12月份对该年度销售所作的增幅为13.9%的初步估计非常接近。

  半导体销售增长的潮水几乎抬高了所有半导体供应商的销售业绩,2003年,销售有所增长的供应商数量远高于销售有所下降的供应商的数量,两者的比例为4:1。更为可喜的是,2003年有16%的半导体供应商的销售增长超过50%。

  在20家顶级芯片供应商中,英飞凌、AMD/Spansion、索尼、夏普电子、韩国现代半导体(Hynix)和高通分别以27%到48%不等的增长率在市场中领先。(AMD/Spansion还从其拥有60%的所有权的合资公司营收中得到了销售增长方面的好处。)20家顶级芯片供应商中有4家公司的排名至少前移三位以上,它们分别是AMD/Spansion、索尼、夏普电子和高通。IBMMicroelectronics和 Motorola/FreescaleSemiconductor是20家顶级芯片供应商中仅有的2003年营收有所下降的两家公司。

  亚太地区以将近22%的销售增长引领全行业的市场扩张,市场开始复苏的日本则以20%的增幅紧随其后。2003年,日本市场的表现超过了南北美洲,并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消费市场。美洲地区是2003年唯一市场有所缩水的地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