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SCO诉IBM侵权 Linux侵犯Unix专利?专题 > 正文

投资者大量抛售SCO股票引起股价持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2:0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Beyoelf

  正当SCO还在为其许可证问题闹得一塌糊涂时,投资者继续以惊人的速度抛售SCO股票。早在一个月前,SCO股价已经在14美元附近徘徊,今天终于跌破10美元大关,仅以9.51美元收盘,下降了近7个百分点。

  尽管全球市场目前稳定趋好,但SCO的股价在近三个月却是一直跳水。究其原因,一方面SCO最近成功与几个公司合作,购买他们的Unix IP;另一方面SCO把两大经营用户终端的公司告上法庭,所有这些举动,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他们认为有无道理,都对SCO造成不少负面影响。

  那为什么一年前股价高企时投资者没有抛弃SCO,直到现在才离他而去,还落井下石呢?很显然,是市场先入为主造成的。

  先前SCO股价大升,很容易造成投资者认为IBM诉讼事件仅仅是为刺激股价而闹出来的。直到最近投资者都还对已经呈现劣势的SCO抱有幻想,当他们省悟时已经太迟了。所以只有很少数幸运投资者能够在每股20美元的高价那时果断抛出。每股20多美元的辉煌时期已经一去不复还了,现在股价缩水了一半,甚至短期内还将继续缩水一半。

  相反,同时期的红帽和Novell,却分别上升了50%和25%。现阶段,唯一能够让SCO股价起死回生的办法就是SCO尽快把其通过许可证方面贸易的财政收入情况公布出来。只有这样,才能给予投资者信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