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大裁员首批600人 市场、公关是“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57 上海青年报

  记者卢维兴

  3月10日晚,联想———中国最大的电脑商宣布开始规模性裁员,裁员量约占员工整体的5%,约有600人。

  但联想方面没有细说裁员将主要会在哪些部门中出现。不过,据联想内部人士透露
,市场、公关这块是重灾区,大约占了40%的“下岗”名额。

  本报讯

  关于裁员,联想上海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多谈,只表示这次裁员只是北京总部的策略,上海分公司不在其中。

  此次裁员,业内认为是继上月联想大规模改变组织架构、收缩战线后的必然结果。

  当时,联想对几大业务群组和销售大区重新划分和定位,并表示要“倾公司所有资源”力保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这一核心业务。

  联想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裁员与员工的表现及业绩无关。”

  主要原因是“在大力推进变革过程中涉及整体组织结构的调整,并会导致一些部门的合并和岗位重叠,精兵简政将有助于减少资源重复投入及提升集团运营效率”。

  有关报道称,联想集团已安排了补偿计划,“补偿将相当优厚”,并为离职员工提供心理辅导和再就业支持等服务。但据记者了解,离岗员工得到的补偿绝对无法用“优厚”形容。

  裁员政策将持续

  联想方面表示,集团总裁杨元庆是下了很大决心才这样做的。但很明显,更大的变动还在后面。

  据联想内部人士透露,这场变动将从总部到各地。上海分公司方面的回答侧面证明了这次“结构性调整运动”的持续性。

  根据联想在2月份的架构调整规划,IT服务、软件外包、网络产品等业务部门,因为与PC核心业务在业务规律、发展阶段和管理模式上还有一定差异,属于联想需要灵活调整的部门。但在此次600名裁员中,几乎没有涉及这些必须调整的部门。因此可以肯定,裁员600人绝对不是联想裁员的全部,只是揭开联想大裁员的序幕。

  这一点,杨元庆在2月19日的发布财报时就有所表示:“联想对自己开展多元化业务后企业所需的全方位资源考虑不足,目标定得过高,致使将二三线项目,也就是未来发展项目战线拉得过长。”

  联想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次裁员系战略调整的行动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