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数据库销售强劲 第三季盈利6.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53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2日消息 在新的软件许可证和许可证更新以及技术支持业务出现两位数增长的推动下,甲骨文财年第3季度的利润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

  甲骨文3月11日公布了截止2月29日的财年第3季度财务报告。甲骨文第3季度销售收入从上一年同期的23亿美元提高到了25亿美元。纯利润为6.3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美分。而上一年同期甲骨文的利润是5.7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美分。

  据ThomsonFirstCall对分析师进行的调查,分析师预测甲骨文第3季度的销售收入是25.1亿美元。纯利润为每股收益12美分。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艾里森在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年度毛利率目标是40%。我们现在正在接近这个目标。我们取得这个成绩的部分原因是成本控制和对业务进行了重组。我们最大的业务是许可证升级,这是盈利最多的业务,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我们的咨询业务规模在缩小,因为我们的数据库软件更容易安装和调试了。这是我们利润率最低的业务。因此,我们利润率低的业务将越来越小,利润率高的业务将越来越大。

  甲骨文第3季度新的软件许可证销售增长了12%,达到了8.47亿美元,软件许可证升级和产品技术支持增长了17%,达到了12亿美元。不过,甲骨文的服务业务第3季度从上一年同期的5.47亿美元减少到了4.86亿美元。

  艾里森还强调了该公司数据库业务第3季度增长了16%。他说,甲骨文的真正应用集群(RAC)选择是数据库增长的主要原因。他说,我们的RAC选择表明了甲骨文10g产品得到了迅速的接受。这些产品有25%以上是在英特尔-Linux平台上销售的。RAC选择的销售增长了86%。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