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美政府大力支持纳米技术研究 加大投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22 ZDNet China

  ZDNet China3月12日报道:欧美政府开始强化支持纳米研究。欧盟委员会(EC)八日宣布,将投入2400万欧元于欧盟境内的纳米研究项目“NanoCMOS”。美国政府则计划投入9亿6000万美元作为2004年度的纳米研究资金。

  欧洲

  欧盟委员会于本月八日宣布成立半导体纳米项目“NanoCMOS”作为欧盟推动的“e-Europe”的一环。这个由欧洲半导体大厂、研究机构等所共同参与的计划,将投入2400万欧元,进行半导体材料、工艺技术、组件架构(devicearchitecture)等新技术的开发,用以促进高功能.高密度新世代半导体的产品化。

  1.现阶段将朝2005年完成45纳米CMOS逻辑技术之实用性证明进行研究,第一阶段期间为27个月。除欧盟设置的基金外,各参与单位将进行技术面、资金面的支持,以共同推动新技术的研发。

  2.第二期将从2006年开始,预计进行32纳米、22纳米技术的开发。另外,同年亦将在美商摩托罗拉、飞利浦、STMicro共同经营的12寸晶圆厂实际引进45纳米技术,检验其有效性。

  3.参与此计划的单位主要有半导体大厂Infineon、STMicro、飞利浦、法国CEALeti和比利时IMEC等技术研究机构、FhG统管的德国研究所三据点、以CNRS为代表的法国研究所团体等。今后并将陆续增加合作企业和机构。

  美国

  美国政府2004年度的纳米科技研究资金为9亿6000万美元,约占总研究开发预算1270亿美元的0.76%。不过,美国呼吁更进一步提高纳米相关研究资金的声浪日益高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