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企业正在进行PC和软件升级 IT产业复苏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19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11日消息 IDC周三(3月10日)表示,美国企业科技支出正步入一个新的复苏阶段,它们对电脑和网络设备的需求导致软件和服务开销的增加。

  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研究主管明顿(Stephen Minton)称,近期对1,000家美国企业进行的调查提升了该公司对2004年前景的预期。他表示,“我们目前预期,今年IT产业料将增长8%。去年12月为增长5%。”

  明顿指出,去年第四季企业大量购买包括笔记本电脑在内的个人电脑(PC),用于网络管理的服务器以及应用软件和网络设备,这些均是促使IDC上修预期的关键因素。明顿称,“所有这一切都超乎我们的预期”。

  高达40%的企业称将在未来一年增加科技支出

  IDC称,企业科技支出料将反弹,而美国和中国则将首当其冲。欧洲和日本将跟随其后,其2004年增长率预计在5%左右。明顿称,于1月进行的此次季度调查显示,高达45%的企业预计未来一年科技支出将增加。

  而在2003年第三季调查中,有40%的企业称在未来12个月内不太可能增加科技支出。

  受访的企业指出,获利回升是增加科技支出的首要原因,其次是科技系统确需更新。

  调查发现,30%的企业将重点放在更新必要的硬件设施。而27%的企业选择更新软件和服务,该数字高于一年之前的15%和2002年低迷时期的5%。

  在受访企业中,仍将削减成本视为优先考虑因素的约占五分之一,而在一年前这是多数企业的当务之急。

  当问到企业准备在2004年更新那些设备时,逾50%的企业提到个人电脑和中央服务器系统。40%的受访企业打算在2004年更新应用软件和网络设备。

  将近四分之一的企业表示,准备提高无线区域网络在科技预算中的比重。

  展望未来,明顿表示,IDC预期资讯科技产业可望持续增长6-7%。“我们预期到2005年,该产业将步入平稳增长阶段,”但他补充说,按百分比来算,增长幅度可能是1990年代“科技繁荣”时期双位数低端的一半。

  他表示,掌上电脑、手机和打印机进行更新的可能性最低。

  此外,IDC预期未来两年全球个人电脑生产将增长逾11%,2003年的涨幅为百分数的单位数,2002年则为下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