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惠普CEO卡莉访华专题 > 正文

信息产业部与惠普建Linux软件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42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2日消息 非常感谢,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要向在座的各位表示感谢,谢谢大家今天抽出时间,参加今天下午的签约仪式。

  我非常荣幸今天能够与苟副部长共同参加签约仪式,并且携手推进Linux软件开发至关重要的一个步骤。以Linux为基础的服务器而言,中国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安装的Linux系统和服务器数量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市场)最多。但是我
们认为我们的努力仅仅是探索和进一步的开发Linux潜力的第一步。Linux整个技术和系统可以为整个中国的机构和工商企业界提供高效、灵活和基于标准的IT解决方案。通过携手,作为伙伴,惠普公司与中国的信息技术产业部将共同推进中国Linux的开发和应用,并且进一步支持中国开放源代码软件产业的发展。实际上惠普公司认为中国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个非常独特的机会。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以Linux全球范围内开发、部署的领导者。我们对与信息产业部合作,并且参与这一努力感到非常骄傲。

  为了表明我们对Linux市场以及中国信息产业部所做的工作的承诺,惠普公司此次对于这个软件实验室投入了数千万美元战略性的投资,通过这笔投资,我们将为实验室提供从低端服务到服务器,到最为强大的服务器等一系列的服务器,同时也会提供网络设备、咨询服务和人员支持。我们之所以要做出这些投资,是因为我们相信这对于中国确定Linux认证的标准以及其它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会与信息产业部共同推进发展。我们在中国的努力,我们也将为发展中国大型民营、国营企业乃至中小企业带来利益。

  在这个合作关系中,HP带来的是我们在过去十年当中开发、开放源代码,整个产品和软件的经验,以及我们在全球范围之内基于标准的计算所做出的长期的承诺。实际上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认为Linux真正的实力在于它能够将开放的软件和产业标准系统融为一体,以便可以为所有的客户提供更简便、更可管理、组建化、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这就是HPLinux的战略的核心以及我们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

  在Linux服务器营收方面,HP的市场份额在全球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占有31%的市场,在整个亚太地区,HPLinux服务器营收市场份额位居第一,高达32%。HP在全球范围内有5000多名Linux服务和支持的专业人员,可以为全球的Linux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

  总的来讲,惠普公司Linux业务包括硬件、软件、支持和服务在2003年收入高达25亿美元。同时也围绕Linux进行了一系列研发方面的投资。在惠普的实验室当中,有Linux的技术项目,在这个项目之上正在进行系统方面的研究,以便可以让我们为目前运行Linux惠普的服务器和工作站建立起技术上的领先地位。Intel安腾架构是HP与Intel公司共同开发的,在推动基于Intel安腾架构的Linux方面,HP是领导者。就在三个月之前,我们与Oracle公司共同创立了新的交易处理的世界记录——每分钟近120万交易量,这个数字是在运行LINUX的基于安腾架构的HP动能服务器集群上产生的。我认为这种努力将进一步提高中国软件的质量,同时进一步提高中国国产产品的可交互的操作性和可伸缩性。因此,我代表惠普公司感谢信息产业部和苟部长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个项目。非常感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