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病毒攻击和“狼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5:12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1日消息 今年1月月末,因特网上似乎有某种病毒爆发的迹象。然而仅仅一个月后,仍是一模一样的病毒攻击模式,除了主角易了角。

  此时此刻已有多达6种Netsky和7个Bagle的蠕虫变种现身网络。并且这些病毒的创造者们为了能够骚扰更多的用户和反毒方案,相信他们还会继续不断地把现有病毒重组、升级。因此,毋庸讳疑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看到更多的新变种。

  迫于这一形势,各大杀毒软件厂商在短短时间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频频播报的病毒警报。也正是如此频繁的播报,用户才能在瞬息万变的病毒攻击中做到“防患于未然”。然而倘若用户和网管们一旦稍有放松,那就会被某种安全的假象所蒙蔽。

  一开始每当警报响起、标志着又有新的危险病毒出现时,用户和网管都会及时升级系统、作出相应准备。但是,持续保持这种程度的警惕是非常困难的。而这恰恰正中病毒作者们下怀:他们正是在警报最疲软时投放新病毒。这种伎俩其实并不新鲜,无非就是“狼来了”的故事。回想故事的结尾,当狼真的出现时,羊群的末日可就到了。

  当我们开始停止关注病毒传染情况和业内病毒警报趋势,结果必然是将有更多的企业系统成为那些已出现的或是将要出现的病毒的牺牲品。

  目前计算机运行的极端不稳定,似乎预示着对因特网服务器的新一轮攻击即将再度掀起。鉴于目前已有迹象显示,有些黑客们似乎正试着利用Mydoom蠕虫病毒运行SantaCruz操作系统。不难想象在不久的将来,一场针对其它型号服务器的大规模攻击(例如可造成更为直接、更为严重的经济损失之类)正在暗地里成型。

  假设果真有一次全球性病毒爆发,而其真正目标直指联邦储备银行或是欧洲中心银行——可想而知全球经济都将受到多么严重的波及!目前唯一可确定的是这类攻击与实质意义上的攻击并不相同,从攻击下复原的速度其实取决于受攻击者自身系统修复的速度。

  我们决不允许自己被这一连串病毒警报所迷惑,因为这正是那些蠢蠢欲动的病毒所期待的:蒙蔽网管伺机入侵系统。事实上我们在任何时刻都应保持警觉并采取相当的网络安全防护。只有这样,即使面对再多的Netsky、Bagle病毒变种或是将来可能会出现的任何病毒,你的系统始终是铜墙铁壁、万“毒”不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