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议会表决通过一项强硬反盗版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3: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Nah

  欧洲议会在星期二以330票同意,151票反对和39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倍受争议的反盗版法案,这项严厉法令旨在打击侵犯版权的行为,其涵盖的范围相当广泛,包括从盗版DVD到医药产品的侵权行为。

  该项法案因为过分严厉而倍受争议。因为法案允许突击搜索公民的私宅,冻结私人银行帐户、不需通过法庭的允许就没收个人财产,以致有人戏说新法案将意味者好莱坞的人能在半夜破你家门而入。

  由于担心这项的反盗版法案可能会加之于普通的互联网冲浪者,如独立的音乐交换者的身上,该法案遭到了人权组织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强烈抗议。

  这种抗议的声音无疑起了一定影响,但是该影响到底有多大还有待观察。立法机关称,他们将为该法案附加一个修订案。“议会将对一个修订案进行投票,该修订案的主要内容是保证需要执行的主要强制措施只会施加在商业范围。”欧洲议会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这样写道,“简单来说,这一位着善意的消费者将会排除在新规定之外——例如,拷贝音乐以自用的个人一般来说不会被处罚。”

  但是,这并不足以平息人权组织的担心。这些组织表示,这种措辞为个人成为目标留下了空间。

  “传统的人权、公正、平衡和均衡性将在一股匆忙通过这项危险的指引的过分狂热中被抛到风中。”人权组织IP Justice的执行主管Robin Gross表示。

  此外,一些产业组织,如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商业软件联盟)和IFPI(国际唱片组织)强烈要求对盗版者采取刑事处罚,但是遭到拒绝。然而这些组织表示,将会继续推动欧盟把盗版行为列为刑事罪行。

  该项新通过的法案的目标是把知识版权执行法律条文写入所有欧盟诸国的法律中去,由于欧盟成员即将扩充到25国,所以这项任务显得尤为重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