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6月停止在华售Wi-Fi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44 ChinaByte

  ChinaByte

  TOM OnlineInc.(TOMO)首次公开募股(IPO)后周三在纽约股市首日上市交易,交易中股价基本持平,这种疲软表现对于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类股来说很不寻常。总部设在北京的TOMOnline收盘价为15.58美元。早盘时,该股甚至几度低于募股价,出现了所谓击穿发行价的现象。

  上周,该公司发售了1,125万份美国存托股票,发行价在13.56-15.56美元指导价区间的高端。该股的每份美国存托股票相当于80股普通股,而该股的普通股已同时在香港上市交易。

  英特尔来不及支援WAPI标准6月停售Wi-Fi芯片

  英特尔周三(3月10日)表示,公司无法在中国中国要求的6月1日底限前于产品中安装无线网络WAPI标准,因此恐被迫停止在中国销售Wi-Fi芯片。这是首家具体宣示产品销售将受中国新标准影响的公司,中美双方的贸易关系恐再生风波。中国已制定法令,要求自今年6月1日起,所有电脑、手机和其他无线产品的Wi-Fi芯片必须与WAPI(有线认证及隐私基础建设)标准相容。

  英特尔发言人ChuckMulloy指出,虽然英特尔和其他公司虽曾研究过此技术,但尚未找到将此标准加入现有Wi-Fi芯片的适当方式。由于自6月开始,在中国销售无此标准的芯片属非法,因此公司将停售Wi-Fi芯片。

  信息电信业巨头合资创建手机域名

  全球各大软件和硬件企业已与移动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联手,成立了一家前所未有的合资企业,以开辟互联网的一个新分支。微软、诺基亚、沃达丰、3、GSM协会(GSMAssociation)、惠普、Orange、三星和SUN微系统周三(3月10日)宣布,它们正在申请一个移动业务国际顶级域名(TLD),该域名的地位与.com和.org域名地位相同。一旦此举获得成功,这些企业将共同成为“.mobile”的注册者。

  美国打击互联网垃圾邮件发送者

  为表明反对垃圾电邮的统一战线,美国顶级电子邮件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于近日公布它们的反垃圾电邮计划,这些服务商有美国在线公司、Earrhlink公司、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反垃圾电邮联盟的代表将在本周三上午出席华盛顿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将宣布主要服务商共同的反垃圾电邮计划。反垃圾电邮联盟是反垃圾电邮的产业联盟,在2003年4月成立。

  美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对100多人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发送垃圾邮件。这是美国颁布新的反垃圾邮件法律后,互联网服务商第一次采取大范围的法律措施。

  联想将战略性裁员500人为离职人员提供补偿

  记者昨天获悉,国内最大的IT企业联想集团正在迅疾推进和实施内部变革,其中涉及人员方面的一个变化是,联想集团将在近期裁员5%,即有500名员工被裁掉。对于本次裁员的主要原因,联想集团方面向记者解释说,这将是一次战略性结构裁员。也就是说,在大力推进的变革过程中涉及整体组织结构的调整,会导致一些部门的合并和岗位重叠,精兵简政将有助于减少资源的重复投入,提升运营效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