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1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惠普瞄准中国P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23 新浪科技
  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全球2004年手机销量将达5.8亿部

  Handset sales seen at 580 mln units in 2004-survey

  根据3月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2004年的手机销量将比预期增长得更快,而作为市场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多年以来首次市场份额下降。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调查显示,全球2003年的手机销量达到了5.2亿部,销售额为1000亿美元,2003年的手机销量比此前的预期多出了1千万部。

  目前预计全球2004年的手机销量将达到5.8亿部,比1个月前的预计高出了2千万部。这主要出于彩屏手机在
发达国家市场和廉价手机在发展中国家市场的需求持续增加。

   Gartner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比预计更加强劲的销售势头,而手机在新兴市场的销售远远好于预期。”

  由于低估了市场需求,一些手机厂商象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竟无法满足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量。而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诺基亚多年以来市场份额首次下降,其2003年的市场份额从前年的35.1%下降到了34.7%。

  路透财经:惠普瞄准中国PC市场

  HP Takes Aim at China PC Market

  惠普消费设备部门副总裁Hon-Cheng Chin3月10日表示,其计划在2008年之前成为中国快速发展的PC和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第二大或第三大厂商,去年年底,惠普在中国PC市场上的排名为第五位。Hon-Cheng Chin称,惠普将在2008年之前占据中国大陆笔记本电脑市场上18%到20%的份额。

  Hon-Cheng Chin表示,惠普预计其在PC市场上的份额将由现在的一位数达到两位数,他说:“我们保守的目标是老三的位置,如果更乐观的话,将瞄准老二的位置。我们暂时还不会达到老大的高度。”

  目前,惠普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包括联想等本土企业以及戴尔等海外企业。Hon-Cheng Chin称“联想将在较长的时间里占据第一的位置,我并不预计我们会超过联想,因为联想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很出名。”

  Gartner公司称,2003年中国市场上的PC销量增长了10.4%,达到了1330万台,几乎占到了亚太地区PC总销量的一半。就2004年而言,IDC公司预测中国PC市场将增长大约19%。今年2月,惠普表示第一季度其在亚太地区的营收增长了9%,达到了21亿美元,占总营收的11%。

  路透财经:中国网络搜索引擎挑战Google

  China's Web Search Engines Set to Take on Google

  中国国内的互联网搜索公司在3月10日称,当搜索业巨头Google尝试进入中国这个利润达上千亿美元的市场后,他们也正在加紧升级自己的搜索技术以便与Google展开竞争。

  三个主要的国内竞争者是百度,3721以及中国搜索,其中中搜公司已为3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新浪、搜狐以及网易提供搜索服务。

  公司官员们在北京的一个讨论会上称,搜索公司的效益很好,他们从赞助者的链接上挣钱,用户将通过付费的方式使其网址出现在搜索结果的前列。Google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其在今年2月推出了中文广告服务并有望在年内提供一种声母相近查询式的技术。

  3721网络软件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称,他在中国的工作就是打败Google。3721公司在去年11月被雅虎以1.2亿美元并购。雅虎目前正加强其搜索服务以对抗Google和微软的MSN,雅虎在2月声称,其正开始放弃使用Google的搜索引擎并转而采用自己的搜索技术。周称,战火已蔓延到了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其拥有超过8000万的用户。他说,3721正将雅虎的搜索技术加入到其自己的服务中,并努力赢得市场份额,搜索业市场预计在2006年利润将达到2亿美元。他还补充说,3721的中文搜索索引(即搜索网站数据)已达到1.5亿个。

  百度公司总裁李彦宏称,百度的索引数据已达到2.2亿个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增加到3亿个。中国搜索公司首席运营官Bo
Chen也称,中搜拥有最大的2.8亿的搜索索引。

  Piper Jaffray公司的互联网分析师Safa Rashtchy在讨论会上称,中国的市场已经成熟了,百度拥有更响的品牌,3721拥有雅虎的技术优势,中搜则有强大的国内策略。他说:“坦白地讲,目前还不能说谁是最终的赢家。”

  法新财经:德意志电信2003年扭亏为盈

  Deutsche Telekom returns to profit in 2003

  德国电信业巨头德意志电信公司表示,去年其重新实现盈利,净利润为12.53亿欧元(合15亿美元),而2002年其曾经创下高达246亿欧元的最高亏损纪录。公司董事会主席Kai-Uwe Ricke在年度收益发布会上表示:“从战略和运营的角度而言,2003年对我们而言都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年份。”

  尽管如此,德意志电信仅在第四季度就净亏损3.64亿欧元,较之一年前7700万欧元的亏损增加了不少。所幸的是,德意志电信的运营利润,即利息、税收、折旧以及摊销前的收益(EBITDA)增加了12.1%,达到了183亿欧元,略微高于公司自己的预期。Kai-Uwe Ricke表示,就今年而言,德意志电信的目标是EBITDA“至少达到192亿美元”。

  去年年底,德意志电信成功地将净债务由去年9月底时的492亿欧元减少到466亿欧元。自从2002年年中以来,德意志电信已经将净债务减少了177亿欧元,主要作法是剥离了一些非核心业务。首席财务官卡尔-杰哈德-埃克(Karl-Gerhard
Eick)表示,德意志电信预计今年通过剥离部分业务可以再收入10亿欧元。

  法新财经:索尼英飞凌联手开发多功能IC卡

  Sony, Infineon develop multi-function IC cards

  索尼表示正在研发一种高科技IC卡,用户可以用它来穿过铁路检票口,从银行提取现金和付饭店的帐单。这种IC卡是由索尼与德国的英飞凌技术公司、美国Visa国际公司和日本最大的印刷公司Dai共同研发的。

  索尼公司女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敦促金融机构和信用卡公司采取这一新的IC卡技术。”根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三菱银行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采用这一新的IC卡。

  用户可以用这种IC卡通过电子读卡机来在收款台付帐或者使用它进入大楼。索尼公司女发言人表示,银行、零售商和其它公司必须共同协调来使这一新的IC卡完成其多种功能。
  
  道琼斯:2004年下半年IT支出将升温

  Tech Spending Seen on Mend in Second Half of 2004

  在经过了三年的温和甚至是零增长之后,IT支出正在重新显示出生机。技术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和分析人士大多预计,2004年将是IT支出开始复苏的一年。

  高盛公司分析师劳拉-康尼格利罗(Laura Conigliaro)表示:“企业渐渐正在开始掏腰包,IT经理们的总预算增长预期虽然保守,也在2.2%左右。”分析人士称,因为技术购买商仍在谨慎地花钱,所以IT支出的增长最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在过去三年经济不太景气的时候,企业利润受到冲击,CIO们大多不太情愿在采用新技术方面花钱,诸如安装新的电脑、升级服务器和网络以及在软件应用领域投资等,但现在,随着经济开始升温,企业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技术支出。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马丁-雷诺尔德斯(Martin Reynolds)表示,今年下半年的IT支出增长将受到美国经济好转和企业设备老化的推动。他说:“不少企业已经意识到,他们有必要投资购买新的设备,而且也愿意在技术人才和网络系统方面投资,无论是硬件、软件还是服务都将迎来一个投资热。”不过分析人士也提醒说,IT支出的复苏将需要时间来稳固,事实上,诸如IBM、英特尔、微软以及惠普等大公司都表示,IT支出将慢慢“加热”。(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