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次推迟发布SQLServer 可能丢失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1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它已经决定将代号为Yukon的新版SQLServer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代号为Whidbey的VisualStudio.Net开发工具的发布时间推迟到2005年上半年。它在前不久还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这二款产品。

  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推迟发布这二款产品的目的是确保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它说,它将在未来数个月内发布β2版本的Yukon和β1版本的Whidbey。

  分析人士称,这次产品延期发布对微软公司未来的销售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哈尔姆表示,另一方面,微软公司可能会面临购买了微软公司包括免费升级在内的许可的客户的投诉,它们会感到自己的钱白花了。哈尔姆指出,对于在2001年购买了SQLServer三年升级许可的企业而言,这次推迟将使它们一无所获,它们可能不再购买升级许可,甚至可能放弃微软公司的产品。

  RedMonk公司的分析师斯蒂芬表示,发布日期的延迟可能为微软公司在数据库领域的竞争对手打开大门。他说,甲骨文、IBM已经在大力抢占微软公司的后院,因此微软公司可能会因此而丢掉一部分业务。

  哈尔姆表示,Yukon的推迟发布使得留给客户升级到该版本的时间大大缩短了。微软公司计划于2005年年底不再对SQLServer2000和SQLServer7提供完全的支持,如果Yukon要在2005年上半年才能问世,则客户计划升级的时间就只剩下6个月的时间了。

  这已经不是Yukon发布时间的第一次延期。微软公司最初计划在2003年发布Yukon,后来将这一日期推迟到了2004年上半年,去年6月份,微软公司又宣布把Yukon的发布日期推迟到Yukon。

  高山流水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