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昨起裁员600人 结构性裁员约占整体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7: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中国最大的电脑商——联想,昨天下午开始规模性裁员,裁员量约占员工整体的5%,约有600人。

  与两年前IT业“严冬”时那次被迫裁员不同,联想这次的裁员显得从容不迫,事先进行了异常严密的准备。据悉,该公司已对失去岗位的员工安排了周详的补偿计划,还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再就业支持等人性化服务。

  联想发言人昨天没有透露具体的补偿金额,但记者从外围获悉,“补偿将相当优厚”。

  此次裁员,被认为是继上月联想大规模改变组织架构、收缩战线后的必然结果。当时,联想对几大业务群组和销售大区重新划分和定位,并发誓要“倾公司所有资源”力保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这一核心业务。

  联想集团昨天的正式声明对此事这样表述:“在大力推进变革过程中涉及整体组织结构的调整,并会导致一些部门的合并和岗位重叠,精兵简政将有助于减少资源重复投入及提升集团运营效率。因此,联想将于近期开始战略性结构裁员。此次裁员系战略调整的行动之一,与员工的表现及业绩无关”。

  “上万人的大企业,裁员几百人不算震荡,联想试图用实际的动作向投资者说明自己变革的决心。”昨天,有IT业观察家向记者表示。

  2月18日宣布新的架构调整后,到昨天为止,联想集团在香港的股价一直弱于恒指大盘,显然投资者对联想的变化抱有疑虑。但从前天开始,分析师对联想的看法有所改变,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开说,联想集团核心的个人电脑业务仍然有很强的竞争力,并维持其“推荐股”的评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