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33亿日元建新研发中心 索尼提升在华业务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27 北京现代商报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8日在广州宣布于本月在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投资约3000万美元(约33亿日元)成立进行设计、生产、零部件采购及对华南地区的委托生产进行管理的综合性运营中心,据悉,该工厂由Sony全额出资。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目前在华已拥有6家工厂,由负责设计、生产管理的部门EMCS中国统筹管理。新工厂将成为EMCS中国管理下的第7家工厂,预计2005年投入生产,初期主要
产品为DVD录像机。除生产活动外,该工厂还将负责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设计和开发,从而成为Sony在中国的主要研发中心之一。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另一主要功能是为索尼全球的生产单位在中国采购零部件,并统一管理在华南地区的音响产品代加工工厂。建成后,它将成为Sony在华南地区的设计、生产及管理的骨干力量。

  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将通过本地设计和生产,加快今后Sony在中国的新产品推出速度,保证向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稳定供应更多更新的高技术产品。同时通过采购质优价廉的零部件和强化对代加工工厂的生产管理,对索尼公司整体的生产活动和业务作出贡献。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今年以来不断扩大对华投资,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建造新厂房、引进全新生产项目以及推出各类时尚新品,充分体现了Sony对中国市场的信心。Sony目前在华总投资额已超过8亿美元,但在Sony为其在中国市场画下的宏伟蓝图上,这只是个开始。为实现2002年上海举行的Sony全球董事会上,索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先生提出的2008年电子产品销售额超过日本市场的战略目标,今后Sony在中国市场还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

  索尼公司东亚业务区域总代表森尾稔先生表示:“要在中国这样快速成长的市场中保持领导地位,就必须积极进行包括研发和采购在内的本地生产。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将和EMCS中国平台上的其他工厂联动,进一步提高Sony在中国的生产和开发能力。”(商报记者 常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