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确认减员5% 原因为结构性调整和自然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10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0日消息 (记者 王乐) 3月10日记者从联想公司得到证实,该公司近期实际减员幅度达到5%,但联想否认减员是联想业务调整的一部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减员属于企业正常的年度人事调整。

  3月10日突然有消息称联想发生较大规模的裁员,联想有关负责人在接到记者电话后未及记者提问就先表示,目前外界传言的联想减员的确存在,并且额度的确为5%。对于减
员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属于正常的企业人事变动,据他解释此次发生变动的原因主要有二:

  其一,联想结构调整后,部门间分合产生了人员的自然流失。联想在近期的变革中涉及到了整体组织结构的调整,导致一些部门的合并和岗位重叠。为了减少资源重复投入及提升集团运营效率,联想于近期开始战略性结构裁员,这在联想内部被称为精兵简政。

  其二,所有企业在年度末期都要发生的人员流失。

  据悉,此次联想的裁员是联想战略调整的行动之一,与员工的表现及业绩无关。据了解,联想集团已经安排了补偿计划,并为离职员工提供心理辅导和再就业支持等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