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电子华南公司广州诞生 研发进一步本地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3: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Phoenix

  前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花园酒店召集广,深多家媒体,宣布将于本月在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投资约3,000万美元(约33亿日元)成立进行设计、生产、零部件采购及对华南地区的委托生产进行管理的综合性运营中心。该工厂由Sony全额出资。新工厂名称为: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英文名:Sony Electronics Huanan Co., Ltd.)。

  索尼目前在华已拥有6家工厂,由负责设计、生产管理的部门EMCS中国统筹管理。新工厂将成为EMCS中国管理下的第7家工厂,预计2005年投入生产,初期主要产品为DVD录像机。除生产活动外,该工厂还将负责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设计和开发,从而成为Sony在中国的主要研发中心之一。

  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另一主要功能是为索尼全球的生产单位在中国采购零部件,并统一管理在华南地区的音响产品代加工工厂。建成后,她将成为Sony在华南地区的设计、生产及管理的骨干力量。

  索尼公司东亚地区的三大巨头东亚业务区域总代表森尾稔,新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寺圭和该公司生产管理的能手,EMCS中国总裁菅野二二夫的同时出席凸显了他们对这家新公司的重视。据他们介绍,这种集研发,生产和供应管理多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运营中心即使在日本也没有过先例。在今年内,他们还将在华东和华北分别成立类似企业,至此,索尼在中国的生产,研发本地化工作大致框架大致浮现。

  联想到森尾稔不久前曾表示:“要在中国这样快速成长的市场中保持领导地位,就必须积极进行包括研发和采购在内的本地生产“,索尼这次斥巨资在广州成立综合性设计生产中心,应该有助于Sony在中国的业务扩展,特别是整体制造成本的降低从而导致毛利的上升,这可以从森尾稔在答记者问时十分强调去年提出的2006年前实现10%的毛利率的TR60计划中看出端倪。

  该计划是索尼在去年经历了股票大跌的风暴之后提出的可谓是"自强”措施,对于这个业界普遍称为超高的目标(松下公司的整体利润率只有2%),如果不采取一些极端措施是无法实现的。中国的廉价劳动成本,包括开发人才和丰富的资源配套很可能成为了索尼深思熟虑之后的一大依仗,也就是说,进一步加强中国做为“生产基地和原料基地”的角色,尽管这和他们前段时间宣称的要将中国看作是“重要市场”而不是生产基地似乎有点背离。

  现在人们期待的就是索尼启动深化生产研发本地化工作后,何时出手整合国内的销售渠道,整治水货横行,行货却难寻的现象了。

  附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的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 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  (Sony Electronics Huanan Co., Ltd.)
成立日期: 2004年3月
运营开始: 2005年2月〔生产开始〕(预定)
董事长: 菅野 二二夫 (Fujio Sugano)
总经理: 青沼 行雄 (Yukio Aonuma)
所在地: 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
资本金: 1,500万美元(索尼(中国)有限公司100%出资)
设备投资额: 约3,000万美元(2004财年)
产值: 约2亿3千万美元(2005财年)
主要业务: 设计、生产、零部件采购、代加工工厂管理
员工人数: 约800人(2005年春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