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起诉索尼的数码相机侵权其10项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52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10日消息 数码相机制造商伊斯曼柯达公司已经发起了针对索尼公司的法律诉讼,柯达公司称,竞争对手索尼公司的数码相机与数码摄像机侵犯了柯达公司的专利权。

  柯达公司发言人说,柯达的诉讼寻求不特定赔偿,并且要求法院禁止对方进一步侵权。柯达起诉不同的索尼产品侵犯了10项公司专利。这些专利是在1987-2003年期间发布的。

  索尼公司的声明说:索尼没有侵犯任何与数字成像技术有关的柯达公司专利,公司将积极地对任何有关诉讼而辩护。索尼公司代表拒绝进一步评论。

  柯达公司发言人Meuchner说,柯达有兴趣向那些可能使用公司知识产权的公司授予技术专利,然而柯达拒绝说出是哪些制造商,也不提公司在与哪家公司进行洽谈。

  Meuchner说,我们不能谈论公司可能与谁谈判,也不能说没有与哪家公司谈。发言人还指出,他无法预测柯达是否会提出更多的诉讼。

  IDC分析师Chute说,柯达有可能希望从专利许可费用中取得营收。他还说,我认为设想这一点是愚蠢的:即柯达不会继续推动此事,也不会继续发现其他侵权。

  柯达发言人指出,柯达公司在全球拥有1000多项与数码相机相关的专利,包括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和CCD(电耦合器件)的成像传感器。还有像手机相机这样的新兴技术。

  柯达公司称,柯达对索尼的诉讼是在历经三年谈判而未取得成果的情况下提出的。两家公司的谈判没有导致适当的许可协议。所以柯达提出诉讼,旨在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