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于2004年2月28日在信息产业部召开。信息产业部苟仲文副部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张小健副部长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人员除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外,还邀请劳动和社会保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产业部人事司王耀光副司长主持了会议,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
心周明副主任,代表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汇报,并对电子信息产业第一批技师考核的职业目录和技师考核管理办法作了说明,王耀光副司长对2004年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电子信息产业启动高技能人才培训工程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认为2004年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要点的六点主要内容:(1)全面推动技师考评制度改革,只要具备高级工资格就可以参加技师的职业技能鉴定;(2)在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发达的地区,建立100个高级能人才培训基地,加强对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3)成立专家委员会,公布电子信息产业技师和高级技师考核职业目录,采用模块式的方法,出台电子信息产业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考评办法;(4)对涌现出来的高技能人才进行宣传、报道、采访,让全社会都关注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5)建立高技能人才开发机制,在2004年下半年组织一次全国规模的电子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对电子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优胜者进行表彰;(6)做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动督导、总结、提高等方面的工作。可操作性强,任务目标明确,是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种具体措施。《人才工作决定》将高技能人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放在两高人才战略重点的高度,这是人才工作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重大突破,即是对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强有力推动,又提出了更新更高的任务要求。

  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是信息产业部和劳动保障部共同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不仅是培养出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更重要的是在电子信息产业形成培养快、使用好、待遇高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为落实劳动保障部38号文《三年五十万新技师》培养计划,2004年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2000名技师和高级技师培养目标,力争在2006年使电子信息产业的技师和高级技师数量达到3万人,以缓解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状况。

  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高技能人才茁壮成长创造辉煌业绩。

  相关背景资料:

  ·电子信息产业第一批技师考核的职业目录

  ·2004年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要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