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白电攻略大转向:建立基地、改变OEM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7:50 新京报

  昨天,TCL集团家电事业本部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名为“梦想接入仪式”的白家电2004新品推广会。TCL集团白家电事业部销售总经理杜斌更明确表示,TCL将建立自己的白电生产基地,从过去主要提供OEM产品为主向提供OEM产品和请别人为TCL提供OEM产品并重的生产策略转变。

  “2004年TCL白电会有大突破。”TCL集团家电事业本部副总裁石碧光在谈到TCL白电
的战略定位时坦言,在白电这个技术相对成熟的行业,机会在于重组。石碧光进一步详解此突破时表示,TCL白电将在未来3年到5年内拿到行业1/4的市场份额,具体计划将分两步走。第一步,筹划和意大利合资企业———威士建立合资企业,并同时计划在威士所在的青岛建为TCL白电生产基地。TCL已经为此基地的建设圈了429亩土地。TCL冰洗短期内的规划是冰箱产能60万台,洗衣机产量30万台,小家电20万台。TCL白电第二步是,适当时候展开另外的合资项目,未来的TCL白电目标是拥有不同的合资企业,而且,旗下拥有不同的品牌和若干上市公司。

  据介绍,今年起,TCL白电销售也将打破过去以二、三、四级为主的较低端市场定位,而向一级城市发起冲击,重塑中高端市场形象。而在销售策略方面,TCL白电也将推出会员制等新型销售政策。2004年将在北京市场投入近6000万元的市场推广基金,开拓市场。

  TCL豪言,今年4月份之前,冰箱、洗衣机、小家电全产品线高中低档9大系列产品将全部亮相;2004年,TCL白电市场在卖场占有率不低于前8名,主要卖场要保持前6位;从明年到后年,TCL要进入白电领域前三甲。

  在谈到和威士的合资细节时,石碧光表示,TCL作为上市公司,不方便讲太多,但TCL有一个原则是必然的,就是在未来企业的绝对控股权,而不是简单的相对控股权。

  “随着TCL白电青岛基地的建成,或许会打破这个中国白电生产最具规模的老基地的原有格局。”石碧光最后表示。

  本报记者 张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