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尔电脑登陆法兰西 国内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7:17 中华工商时报

  标有“海尔”品牌标志的5500台笔记本和台式电脑,日前登陆法国市场。这是我国企业首次大批量利用自有品牌出口电脑,开创了国内品牌电脑走向国际市场的先河,同时正式拉开了海尔电脑“跨国作战”的帷幕。

  我国虽然是电脑生产制造和出口大国,但过去出口的大多数是零部件,电脑整机出口也是给国外的跨国公司做贴牌,特别是笔记本电脑,几乎都是采取加工贸易的方式出口,
其中三资企业占了99.77%。

  海尔电脑能够率先以自有品牌“跨国作战”,首先得益于其正确的国际化品牌战略。经过十多年坚韧不拔的努力,海尔已成长为一个国际社会公认的世界名牌,前不久,海尔入选了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与上百年的世界名牌站到了同一行列。海尔集团副总裁周云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电脑出口,海尔品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客户认为海尔品牌本身的内涵是他们最看重的,再加上海尔电脑个性化的方案使他们下了大批量的定单。”一位法国客户的话验证了这一说法:“海尔是一个国际品牌,我们对这个品牌非常有信心,海尔未来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美国或是其他地区,都会成为一个高知名度的品牌,就像海尔目前在中国的地位。”

  海尔能够在国内众多的电脑厂家中首先敲开国际市场的大门,还有赖于其遍布全球的营销和服务网络。目前,海尔集团在海外已经开设了18个贸易中心,发展了175位专营商,海外的经销和服务网点达到4万多个,产品销售160多个国家。这个强大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可以使海尔电脑非常顺畅地铺到销售终端,与消费者见面。

  法国市场是世界电脑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所有的世界级名牌电脑在这里都有销售,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加上法国人极高的审美观,法国消费者选择电脑极为挑剔。因此,法国经销商对电脑的技术、质量以及任何一个细节都有极为苛刻的要求。海尔笔记本电脑敢于在这样的市场上,与上百年的世界名牌一较高下,凭借的就是一流技术水平:在外型上更加追求轻薄时尚;在性能方面也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基于迅驰的技术,海尔笔记本电脑更快、更省电、功能更强;同时,与跨国公司产品相比,配置相同的,海尔笔记本价格更低;价格相同的,海尔笔记本配置更高。

  业内专家认为,由于中国品牌电脑的国际知名度和技术认可度在国际市场还有一定差距,所以长期以来国内电脑尤其是笔记本电脑,在国际市场只能扮演“搬运工”的角色。现在海尔电脑以自有品牌跨出国门,不但意味着中国电脑可以甩掉为世界名牌贴牌的“国际打工仔”身份,更意味着国际市场对中国电脑品牌和技术质量的认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