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4亚太安全论坛召开 联想主推可信赖计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由全球著名的市场咨询和顾问机构IDC(国际数据公司)举办的“2004亚太信息全展望会议”3月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包括MicrosoftAsia,Symantec等在内的众多信息安全领域的知名国际厂商纷纷参与了这个高级别的技术论坛,联想作为国内厂商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作为论坛的第一位发言者,联想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室主任韦卫博士做了题为“从网络安全到可信计算环境”的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

  韦卫博士在演讲中就目前信息安全领域的尖端技术“可信赖计算环境”向听众展望了其技术发展趋势及联想“可信赖计算环境”体系的领先技术和三个关键构成部分,即:可信赖主机、可信赖网络和可信赖管理系统。据韦博士介绍,联想在这三个方面已经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基于自主研制的可信计算安全芯片的安全终端及安全应用系统;基于LeadSec安全协议族的可信赖管理系统框架;以及基于安全芯片的访问控制、高速内容检测与过滤技术,3A网关技术构成的安全网络设备核心技术等。这一切表明联想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投入与领先程度都大大超越其国内的竞争对手。

  在信息增长速度高于安全手段部署速度的当今,增长与安全手段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IDC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意识培育。此外,最终用户寻求的是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正的指导。因此,这次论坛旨在帮助大家了解这个区域的最终客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展示从硬件到软件再到服务的所有的解决方案。来自全球2000(Global2000)和行业市场排前16位的企业的高级信息技术执行人员及其他各大公司的首席安全官、首席信息官、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联想应邀参加此次安全论坛,并作为国内厂商的代表第一个做技术演讲,充分显示了联想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实力和技术能力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俨然成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军人物,这些都与联想信息安全在2003年的优异表现分不开。2003年联想信息安全进入了快速成长阶段,IDC公布数据国有品牌防火墙市场联想排名第一,“超五”千兆线速防火墙的推出,网御千兆入侵检测系统成为国内首批通过公安部新标准测试的入侵检测产品,这些都充分彰显了其超凡的技术实力和优势。

  IDC数据预测未来五年内,总体IT预算的10%将支出在安全防护上,这意味着总体安全支出将达到1,180亿美元,这给安全市场的国内外厂商带来了巨大希望和极大的发展空间。据联想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任增强介绍,2004财年联想信息安全事业部将在研发和人力方面继续加大投入,业务也将持续高速增长。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