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三星拟斥20亿美元在韩国建液晶显示器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索尼和三星周一表示,计划为双方新的液晶显示器(LCD)合资工厂投资约20亿美元。此举突出表明,增长迅速的平板显示器行业产能正在迅速增大。

  这座采用最新技术的第七代工厂将被称为S-LCD公司(S-LCD Corporation),并将坐落在汉城南部。企业的股权将由两家公司平分,月产LCD面板6万块。工厂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开始量产,主要将生产30至40英寸的大尺寸屏幕。

  由于预期需求将出现爆炸性增长,许多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大力扩大产能,所以有机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行业公布了大量类似消息。索尼与三星的这家合资企业细节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出台的。

  昨日,由富士通与日立两家日本企业集团合资组建的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器公司(FHP),宣布将建设一座新工厂,生产等离子显示器面板,初步产能将达到每月5万块,此后的最大产能将达到15万块。

  FHP将在这座新工厂上投资750亿日元(合6.7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电视机与电脑纯平显示器制造商LG Philips,已重新启动了首次公开发行上市计划,募集的资金可能高达10亿美元。

  LG Philips正在汉城北部建设一座投资100亿美元的LCD工厂,同时台湾的厂商也在大力投资增加产能。

  在日本,夏普的LCD工厂已经建成投产,公司正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

  索尼预计,2005会计年度,全球平板显示器市场规模将增至逾2兆日元,届时其合资工厂将开始量产。而据德意志银行预测,这一市场10年后可能增长至10兆日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全部三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