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欧盟为反垄断再打官司:协议是否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41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欧盟委员会于当地时间本周一讨论了微软公司的一项声明,即欧盟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认可了其被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认为非法的商业行为。

  欧盟委员会的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欧盟委员会只是决定,一旦微软公司改变了其行为,它将不再追究这一问题。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一表示,它的行为没有被欧盟认为是垄断行为。

  当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于上个月末搜查了微软日本公司总部后,这一问题就冒了出来。问题的核心是微软公司许可协议中的一条条款,即如果认为微软公司已经侵犯了其知识产权,许可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厂商也必须放弃追究微软公司法律责任的权利,而且也不能因此而起诉其它计算机厂商。

  微软公司声称,这一条款此前已经得到了欧盟的批准,在2001年通过了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审查。但欧盟委员会的一名代表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说法。这名代表指出,4年前,就有一家英国公司向欧盟委员会就这一条款进行投诉,这家公司认为该条款属于滥用垄断地位和不利于竞争的。欧盟委员会就此条款向微软公司进行了质询,微软公司后来修改了这一条款。由于已经不会再引起新的问题,欧盟委员会的官员遂决定不再追究这件事。

  在谈到欧盟委员会对这一问题的评论时,微软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一条款已经得到了包括欧盟、美国在内的数个竞争监管机构的审查,以前从来都没有成为指控微软公司涉嫌垄断的罪证。

  微软公司在针对日本PC厂商的合同中也有类似的条款。在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搜查微软日本公司总部数小时后,微软公司宣布,出于客户满意度的原因,它将在与PC厂商的合同中删除这一条款。但它重申,根据日本、美国、欧盟的法律,类似条款是合法的。

  月牙儿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