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女掌门明晚来华 卡莉带来数码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6:41 北京晚报

  明晚6时30分,费奥瑞纳的“湾流-4”专机,将再次飞临中国。这将是卡莉执掌惠普后的第四次中国之旅。

  作为消费领域全球第一大IT公司惠普的“掌门人”,卡莉的日程表每天都是满满的,到了中国更是如此———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卡莉·费奥瑞纳的日程表里列着七项重大活动,前两项在上海,而后面的几个重要活动,则移师北京。

  此次中国之行,卡莉再次为中国市场备了份“礼物”———作为消费电子领域里生产线最全面的厂商,卡莉·费奥瑞纳将亲自发布惠普为中国量身订制的数码娱乐消费战略。

  “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卡莉·费奥瑞纳这次专程对中国进行访问,不仅要强调惠普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还要把全球领先的理念、科技和产品,带入中国消费电子市场。”惠普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卡莉将她在中国的讲演主题,定名为‘惠普领军家庭数码革命’,同时要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消费产品策略,也将是首次披露。”

  记者了解到,在惠普中国市场数码娱乐消费战略浮出水面的同时,包括MP3在内的多款数码消费新品,也会随着卡莉的到来,出现在中国市场。

  按照IDC的预计,全球消费性电子市场的市场份额,将从2002年的6570亿美元,一路增长至2006年的8570亿美元;尽管年复合成长率仅7%,但其中包含数字电视等在内主打客厅的多媒体电脑,复合增长却高达197%,呈现每年增长近两倍的趋势。

  尽管在惠普2003财年全球731亿美元的营业额之中,消费电子161亿美元的营业额排在企业级市场和商务领域之后,但当两周前惠普公布今年首季财报时,卡莉在谈及惠普的关键领域时,却将消费市场摆在了最前面。

  “每次当我们走进星巴克咖啡馆时,都能听到通过音响系统播放我们喜欢的歌曲,然后拿出便携电脑,以不到一美元的费用把它无线下载下来———数字革命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近。”在参加一月份拉斯韦加斯的消费电子大展时,卡莉曾兴奋地说,“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数字革命已真正成为现实。今天,我们目光所及之处都日益清楚地表明,我们正在步入一个新时代,那里一切流程和内容都在实现数字化、移动和虚拟化。”

  卡莉明确对外表示,惠普正肩负使命,将数字化变革带入寻常百姓家———“我们对消费者的职责就是使技术更加大众化,并为推动数字革命的身体力行者提供动力。”

  在惠普新的数码娱乐消费战略背后,实际上已经有着雄厚的市场积淀———“今天,惠普有1亿多的消费者用户,而惠普每月可以接触到4500万名消费者。仅去年一年,惠普就向消费者售出了多达5300万件产品。”卡莉执掌的惠普,现在已经是消费领域的全球第一大IT公司。在梦工厂的《怪物史瑞克》等风靡全球的大制作背后,同样有惠普的力量。

  “人们将定位我们是数码娱乐产业的公司。”这一点,让卡莉十分自豪。

  “惠普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随着在消费电子领域不断加快推出新策略和新产品的步伐,中国这块全球最引人注目的消费电子市场,将逐渐成为惠普消费策略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在卡莉抵达之前,惠普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据悉,除了公布在中国市场的数码娱乐消费战略外,卡莉放华期间,还将宣布在中国推出扶助中小企业战略,与相关部门的一系列合作项目,也将纷纷出笼。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位首席信息官以及清华师生,将与卡莉面对面展开对话。

  链接

  卡莉其人

  拥有斯坦福大学的中世纪史和哲学学士学位,马里兰大学RobertH.Smith商业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大学Sloan学院的理科硕士学位。现任惠普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在加盟惠普前,曾在AT&T和朗讯科技有过将近20年的工作经历,并曾担任过一些高级领导职务。在朗讯期间,拓展了朗讯的国际业务,领导规划并指导完成了首次上市,随后又负责AT&T的工作。1999年7月加盟惠普后,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并与康柏首席执行官麦克·卡普拉斯合力促成了惠普和康柏的合并,这一合并于2002年5月顺利完成。

  中国之旅

  1999年底,卡莉惠普上任后仅仅三个月,就第一次来华访问,考察中国市场,中国由此成为卡莉在惠普上任头三个月中首次全球出访的目的地;2001年在惠普与康柏合并前,卡莉再次来华;2002年12月9日至11日,卡莉·费奥瑞纳进行了惠普重组之后的首次中国之行———卡莉“带着长期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规划和帮助用户充分挖掘IT投资最大价值的决心”,惠普方面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