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戴尔辞职权力交迭平稳对公司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5: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Nah

  戴尔公司创建者迈克尔-戴尔在3月4日宣布,将辞去公司CEO的职务,但仍保留主席一职。而戴尔现任总裁凯文-罗林斯被任命为下一任CEO,于7月16日正式上任。

  “这是对凯文为公司所做的工作的一种承认。”戴尔在一次电话访问中说道,“这
将为他创造一种积极的动力。”今年39岁的戴尔表示,辞去公司CEO之后,他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仍将和现时差不多。尽管目前两人都参与公司的主要决策,但是戴尔更偏向处理顾客与技术方面的事情,而罗林斯则主管经营和策略。“说实话,这是一种相当微妙的转移。”戴尔说。

  戴尔强调,他辞去公司CEO的职务一事,与许多其它很多著名公司都进行类似的高层分权调整无关。在星期三,迪斯尼公司的主席兼CEO,迈克尔-埃斯纳在投资者的压力下,被迫辞去主席一职。而戴尔之所以辞职,并非是面临着这类型的投资者压力。

  “看过迪斯尼所经历的骚动,(戴尔公司)这种平静的权力交替更是值得赞赏。”Bear Stearns的分析师Andrew Neff表示。Neff称,戴尔的辞职会为投资者带来信心,因为罗林斯将不会离开这家公司,转而担任其它公司的CEO。

  罗林斯曾是顾问公司Bain & Company的合伙人之一,他在1996年加入了戴尔公司,担任副总裁一职,负责为公司制定策略。到了2001年,罗林斯升任公司总裁。而他的办公室和戴尔的办公室只有一墙之隔,而且两人的办公室中间的门总是打开的。

  “迈克尔为人非常可靠,同时他也不喜欢把所有头衔都揽到自己头上。”美林公司的分析师Steven Milunovich表示,“他和凯文都有足够的能力,而且他们都乐于一起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