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曹增辉专栏专题 > 正文

宝德抛出渠道变革计划 欲挖联想服务器墙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0: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就在联想宣布新架构中引入直销互补后不久,与联想争抢市场的众多厂商已经开始行动了,3月4日,宝德科技品牌总监朱家全透露,宝德将会带来一场新的渠道变革,而这个变革的目标直指国内服务器市场。

  朱强调说,宝德将继续深化“亚直销”及分销模式,从而发挥分销的最大优势,他认为,国内服务器市场发展到现阶段,更需要依靠分销的力量。

  甚至,朱毫不隐讳的说,宝德希望能够“收编”联想调整之后“冷落”的一些渠道商。他认为,联想经过此次调整之后,无疑将会把更多精力放在核心的PC业务上,“这对身处国内服务器厂商前列的其他厂商而言,都是一个机会。”

  显然,宝德的这次调整并不仅仅是冲着联想的渠道变化而来。

  朱透露,宝德正在酝酿一个代号为“猎鹰计划”的渠道行动,目标则更是对准了IBM、HP等大厂商,并且宝德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馈赠投入达到了200万。

  作为这场渠道变革的前战,宝德将会在各地建立基于宝德全线产品的“体验中心”,对此朱满怀希望,他表示,希望能够把体验中心建成一个“桥头堡”,从而把零散的渠道串连起来。

  但他强调,调整之后的宝德渠道仍然不会考虑总代的模式,也即没有所谓的核心渠道商,同时服务也不会改变原有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目前,在国内服务器市场,IBM、HP及DELL占据了前三甲的位置,而浪潮、联想及宝德等则紧追其后,2003年,宝德再次拿到国产服务器销量第三的业绩。

  对于刚刚过去的2003年,朱坦言竞争之激烈不言而喻,不过他认为,从整体上讲,今年的服务器市场会比去年好一些,留给国产服务器的机会也会更多一些。(曹增辉/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