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cDATA 2003年第四财季和全年收入刷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0:28 ChinaByte

  ChinaByte3月8日消息 多功能存储网络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McDATA公司宣布,其截至2004年1月31日的2003财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14亿美元,刷新了记录,季度递增20%,较去年同期增长8%。

  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McDATA在第四财季的净收入总额为330万美元,每股摊分收益为0.03美元。与之相比,该公司2003年第三财季非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210万
美元,每股摊分收益0.02美元;而2002年第四财季非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1,060万美元,每股摊分收益0.09美元。在McDATA的第四财季非GAAP计算业绩中,不包括与递延补偿及已购买无形资产的分期还款相关的费用、其对Aarohi之投资的亏损,以及与该公司最近宣布的重组(包括裁员)相关的费用。该公司还报告了2003财年第四季度按照GAAP计算的净亏损为750万美元,摊分后每股亏损0.07美元。

  McDATA的非GAAP报告是对公认会计准则(Generally AcceptedAccountingPrinciples,简称GAAP)财务报表的补充。McDATA相信,这份报告能让投资者更深入地了解公司的基本运营业绩及经营趋势。

  McDATA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约翰·凯利(JohnKelley)表示:“客户现在已认识到McDATA所提供的重要价值,并将越来越把我们视为帮助他们解决独特业务挑战的关键合作伙伴。我们在这个财季取得的成功,反映了我们与客户及渠道合作伙伴之间日益密切的关系。我们在第四财季获得了创造了收入新纪录,这归功于于我们的Director级产品及FICON安装数量的强劲增长,而后者在我们第四财季收入中占了10%以上。”

  在2003年2月1日开始、2004年1月31日结束的2003财年,McDATA的总收入为4.189亿美元,年增幅为28%。2003财年非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2,430万美元,每股摊分收益0.21美元;而2002财年非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590万美元,每股收益0.05美元。按照GAAP计算,该公司2003财年的净亏损为4,310万美元,每股摊分亏损0.38美元。与之相比,在截至2002年12月31日的2002财年,McDATA报告的净亏损为1,000万美元,每股摊分亏损0.09美元。

  2003财年第四季业绩详情

  在第四财季,McDATA来自产品的收入总和为9,470万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18%,比2002年同期增长3%。来自产品和专业服务的收入为1,400万美元,季度递增41%,比2002年同期增长50%。其它收入为520万美元,季度递增13%,比2002年同期增长了24%。

  在经销渠道方面,McDATA最大的客户EMC占了2003年第四财季总收入的47%,而上一季度EMC所占的比例为54%;IBM所占比例为29%,比前一季度的21%有所上升;其它OEM、转销商和系统集成商所占的比例为24%,而前一季度为25%。

  2003年第四财季按照非GAAP计算的毛利率为57.3%,2003年第三财季为58.2%,2002年第四财季为54.8%,年增幅为250个基点。按照GAAP计算的毛利率为57.0%,而2003年第三财季和2002年第四财季分别为 57.7%和55.5%。

  按照非GAAP计算的运营支出比上一财季上升了约14%,为5,99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收购Nishan和Sanera对整个季度的影响。按照GAAP计算的运营支出为7,300万美元,而2002年第四财季为4,560万美元。

  McDATA在第四财季产生了约1,590万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动。截至2004年1月31日,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为3.17亿美元。

  McDATA首席财务官欧内斯特·桑皮亚斯(ErnestSampias)说:“我们的经营基础继续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是我们连续第六个季度取得正向运营现金流动。我们的毛利率仍然扎实,推动力来自于渠道的综合改进及软件业务的强劲增长,这些因素使我们的收益高于预期。”

  重组相关费用

  1月份,McDATA宣布正在采取一些改进成本的措施,包括裁员和设施整合。为此公司在第四财季发生了约230万美元的与裁员相关的重组费用。此外,该公司预计将在2004年第一财季发生约2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主要与关闭设施有关,还包括一些余留的遣散员工的成本。

  第四季度主要业绩

  第四季度,McDATA继续在其坚实的经营基础之上不断拓展,将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并在其强有力的财务模式下开展业务。以下是第四季度的几项重要举措:

  通过IBM渠道的销售在本季度获得了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IBM是McDATA的第二大渠道合作伙伴。IBM占了总收入的29%,比上一财季在收入金额方面增长了62%。

  McDATA 继续为其Sphereon(tm) 4300 光纤交换机拓展了销售渠道。该产品可利用McDATA的FlexPort技术从4端口拓展到12端口。SunMicrosystems宣布在全球供应该产品;IBM也通过授权其大批量渠道的业务合作伙伴转销Sphereon4300交换机而拓展了该产品的销售渠道。Sun和 IBM 还都销售McDATA的6000 系列 Intrepid(tm)Directors和屡获殊荣的Sphereon4500 光纤交换机。

  日立数据系统(Hitachi Data Systems)是第一家宣布转销McDATA的 Eclipse1620多协议网络互联交换机的OEM厂商,该产品是基于McDATA通过收购Nishan Systems而获得的技术。HitachiTrueNorth iSCSISAN解决方案的宣布,为存储区域网络提供了一个具成本效益的替代选择。该解决方案通过了微软的本机iSCSI驱动程序测试,使之非常适合视窗环境。McDATA Eclipse1620SAN路由交换机提供了开放的、多厂商路由功能,也可通过McDATA的授权转销商和分销商供货。

  McDATA继续向国际市场推广其产品。NEC公司目前通过其高性能计算部转销McDATAIntrepidDirectors。

  McDATA宣布了利用董事会早前批准的5,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中的约900万美元,在公开市场上回购约100万股McDATAA股和 B 股 股票(MCDTA 和 MCDT)。

  McDATA 继续加强其管理团队,任命加里·吉森(GaryGysin)为全球销售和服务部高级副总裁。此外,McDATA还任命Sanera Systems前董事长、Stratacom,Inc.创始成员之一亚历克斯 ? 门德斯(AlexMendez)为董事会技术委员会成员。

  McDATA宣布约翰·凯利除担任首席执行官和总裁之外,还将升任董事长一职,这项任命于2004年1月31日生效。与此同时,McDATA还宣布公司共同创始人、前董事长杰克·麦克唐奈(JackMcDonnell)从公司退休。劳伦斯·沃克(LaurenceWalker)被任命为McDATA董事会的领导董事。

  McDATA入选2003年“德勤科技高速增长500强”,其5年收入增长了943%,并继续保持增长,而“德勤科技高速增长500强”公司的平均收入增长率比前一年下降了19%。

  展望

  约翰·凯利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实现了一些非常关键的经营目标,大幅度增强了McDATA的竞争实力。我们强有力的解决方案系列及正在改善中的整体市场形势,使我们有信心展望下一个财季,且对新财年全年的整体前景也持积极态度。”

  华尔街FirstCall预测,McDATA在截至2004年4月30日的2004财年第一季度将获得约1.08亿至1.15亿美元的收入,非GAAP计算完全摊分每股盈利(EPS)将在收支相抵至0.02美元之间,对于目前的这些估计McDATA没有异议。这些非GAAP计算的估计数字,不包括该公司预期的递延补偿费用和与已购买的无形资产相关的分期还款费用、投资Aarohi的预期亏损,以及重组费用或任何额外的与预料之外事件相关的费用。根据接近0%的GAAP税率,包括这些预期费用在内的GAAP每股盈利第一季度预计将比该公司的非GAAP每股盈利低约0.10美元。这一展望的前提是假定没有更多的收购、资产受损、重组或其他意料之外的事件,这些事件可能或并非无关紧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