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厂商看好未来市场前仆后继开发家庭娱乐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9:50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8日消息 尽管大型科技公司使出浑身解数地推广,个人电脑(PC)却一直没有在家庭起居室中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由英特尔和Gateway等厂商开发的新产品可能会很快使PC担起消费者在看电视与听音乐时的核心角色。

  这种英特尔称为“娱乐PC”(EntertainmentPC)的设备可以直接连结电视,看起来较像一部DVD播放机。娱乐PC最快可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售价从799美元起。

  娱乐PC配备一个遥控器,用来浏览电视频道并将节目录影、播放音乐和电影,甚至可以接上网路,下载有线电视网和卫星电视没提供的影片和歌曲。

  此外,它还可以从起居室向屋内其它地方的电脑,甚至无线掌上设备传送视频流。

  这并不是什么新概念,Gateway和康柏电脑等厂商过去几年也曾推广相似概念的产品,但却一败涂地。

  未来的家庭娱乐电脑功能更强

  不过投下大赌注的英特尔手中有筹码:他们推出的PC以特别的微软视窗系统为平台,可以相当低的价格取代一大堆消费者电子产品,同时还增加了很多新功能。

  娱乐PC就是这项创举的核心。新的英特尔芯片支援环绕音响与整合无线网络的功能。预计明年开始销售、代号Sandow的产品内建了高解析度电视调整器,具有较小的体积,并且以软件将家里各台电脑上的媒体整合。

  在销售家用娱乐电子产品方面一马当先的Gateway已于去年稍晚开始卖一种早期版本的电视电脑,不过没有英特尔娱乐PC上所具备的一些功能。

  Gateway的FMC-901家庭娱乐中心PC曾荣获《个人电脑》(PC Magazine)杂志的“编辑选择奖”。

  他们的这款PC售价为999美元,内置电视调整器和功能强大的显示卡,并且有连接电玩主机以及照相机的连接埠与记忆卡读取器。它可以播放DVD和MP3音乐,也可以将电视节目录到硬盘中。这款点脑可以用遥控器控制,也可有无线键盘和滑鼠(鼠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