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要求台积电撤指控 IPO规模扩至1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9:4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3月8日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周日表示,公司已向美国加州法院提出诉讼,希望借此撤消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的侵权指控。台积电日前向美国法院指控中芯侵犯多项专利,并窃取商业机密。

  目前正在伦敦进行上市说明会的中芯首席财务官JennyWang表示:“我们与法律顾问非常详尽地讨论了此诉讼案,发现指控毫无根据。我们已向加州法院提起申诉,要求撤消指
控,正等待法院批准进行听证。”他指出,中芯不需提列赔偿准备金,但会准备诉讼所需费用。

  中芯是全球第5大晶圆代工厂,目前正为股票初次上市在全球进行说明会。中芯IPO将销售28%股权,预期募集18亿美元,其规模是今年以来全球第3大。本周一开始,IPO将开放香港一般投资人申购,承销价则预定在周四定案。中芯股票将在3月17日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代号SMI,次一日在香港上市,代号0981。

  另外,Wang也透露,公司已取得充裕的资金,足以支应2005年之前的资本支出。中芯预估2004年资本支出为19.5亿美元,2005年为14亿美元,合计33.5亿美元。IPO可望挹注10亿美元,今明两年营运应可贡献17亿美元,另外5亿美元则来自银行贷款及目前握有的4.5亿美元现金。

  中芯相当看好中国大陆市场未来的发展,虽然面临台湾地区晶圆双雄有意投入内地市场的压力,中芯总裁张汝京表示:“我们欢迎他们加入”。他认为,大陆市场还能容纳得下更多新晶圆代工厂。“在5年,甚至8年内,大陆需求将持续超过供给。”

  中国大陆占2003年中芯营收比重目前还不大,但张汝京透露,公司生产的芯片有50%最终流向了大陆的终端客户,他预测今年此数字将升至55%,这主要是应对许多国际IDM(整合元件厂)和IC设计公司的要求。他表示:“我们至少领先同业4-5年进入市场,预期将可维持领先地位,在取得可能客户上拥有一定优势”。

  另外,由于机构投资者的兴趣浓厚,中芯国际将在首次公开招股中发行约51.5亿股股票,原先计划发行45.45亿股。该公司原先计划发行30.3亿股新股,并出售15.15亿股现有股票。这些增发的股票将由现有股东出售,使公司及其股东的融资总额达到18亿美元。

  中芯国际有望在下周四敲定价格,并计划于3月17日在纽约上市,3月18日在香港上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