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统影像领域落败柯达 富士2亿美元押注数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张煦

  信报上海专讯在传统影像领域中落败柯达的富士开始发力中国市场。昨天,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森泰造透露,今年富士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目前已有三个项目在等待审批之中。

  按照森泰造的阐述,占全球数码冲印设备60%市场份额的富士胶片,开始在中国全面提速。据悉,富士中国2003年销售额达到45亿元,而2006年的目标为120亿元。“富士已经将中国市场作为最主要的市场,”森泰造透露,今年富士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目前已经有三个项目正在等待审批之中。“如果按照预想得以实现,这三个项目将达到2亿美元的投资额。”

  与此同时,富士中国在华的全盘布局也即将开始。据称,富士中国将在北京成立其在华的第一家分公司,分公司目前已经拿到执照。这家由富士胶片100%出资的北京分公司,将把数码冲印设备Frontier的销售、售后服务及数码相机的售报服务辐射到整个华北地区。此外,广州分公司也正在筹备之中,这样华北、华南的市场将更为细分。

  据悉,截至目前,富士在华的2000余家冲印店中,有300家店拥有富士数码冲印设备,而富士中国计划在三至五年中使这个数字达到3000家。“我们力争实现一家富士的数码冲印店,能够达到三家柯达店的业务量。”

  事实上,目前柯达在中国的数码冲印店已达8000余家,而富士为2000余家。森泰造承认:“感光材料无法在华生产,确实是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富士中国原来希望通过与中国企业合资、合作的方式来实现当地生产,但最终没有美梦成真。森泰造说:“因为进口所需要承担的高额关税,为富士数码冲印店抬高了门槛。”

  自去年乐凯与柯达合作之后,富士在传统影像领域中的失意已经显露无遗。森泰造认为:“2003年富士中国的彩色胶卷市场占有率比此前的15%-20%有所下滑。”而在数码领域中,富士却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据称,富士胶片2003年4月至2004年3月中,销售额达236.70亿美元,数码化比例已经达到60%。根据富士公司的计划,至2006年,销售额中的70%将来自数码影像,传统影像仅为30%。富士在中国的种种举措显然已经完全把宝押在了数码上。按照富士提供的数字,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有30%的用户是数码相机的使用者,拍摄图像中,约半数为数码影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