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24日将宣布针对微软最终反垄断处罚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0: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预计将在3月24日宣布其针对微软的最终反垄断处罚决定。此前欧盟指控微软通过将其媒体播放器软件捆绑到Windows操作系统上是在试图压制竞争对手的产品,例如RealPlayer和苹果公司的QuickTime。微软还被指控在低端服务器市场上寻求排挤其他公司。

  欧盟竞争专员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及其同事在进行了5年多的调查之后于上个
月得出初步结论,微软的确违反了欧盟的竞争法。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将于3月15日和3月22日与来自欧盟成员国的反垄断专家就上述初步结论展开讨论,然后在3月24日于每周例行会议上做出最终的决定。

  上个月,一些官员暗示欧盟可能会为了与微软解决这一官司而提供一个“软化的”妥协性协议,让微软自己决定做出哪些修改。分析人士称,因为预料到微软肯定会对欧盟的制裁提出上诉,所以欧盟这么做可以避免双方卷入新一轮诉讼。

  上述妥协性的提议是在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弗瑞茨-伯尔克斯坦(Frits Bolkestein)进行干预之后提出的,因为伯尔克斯坦认为欧盟不应该剥夺微软的知识产权。(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