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6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新款迷你iPod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0:12 新浪科技

  《今日美国报》:新款迷你iPod热销

  New, smaller, flashier iPod sells out fast  

  苹果公司的新款迷你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正在热销,这款体积比一般iPod小得多的产品在上架之后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几乎脱销,将近10万台已经售出。纽约一家音像店的经理杰克-沃赫曼(Jack Wahrman)表示:“我还从来见过任何一款产品卖得这样好,迷你iPod非常畅销。”

  售价249美元的迷你iPod仅有一张商用卡那么大,外表颜色繁多,有绿色、粉红、银色、蓝色以及金黄色,其硬盘为4GB,可以存储大约1000首歌曲。因为体积更大的iPod仅售价299美元,却可以存储4000首歌曲,所以一开始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迷你iPod价格过高。

  但GartnerG2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迈克-麦克古尔(Mike McGuire)却表示:“消费者对于价位有他们不同的看法,当你真的看到并摸到迷你iPod时就会立即被它所吸引。”一些商店的老板表示,顾客对于迷你iPod的需求非常强烈,由于商场热销,就连eBay网站也跟着凑热闹,在该网站上迷你iPod的拍卖价已经攀升到了299到310美元。

  苹果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希望顾客能够耐心等待1到3个星期,苹果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韦克(Greg Joswiak)表示:“我们正在呼吁消费者不要着急。”

  2001年最初版本的iPod刚刚面市时,苹果在6个星期里销出了12万台。据NPD调查公司称,现在苹果已经售出了200多万台iPod,并在数字音乐播放器营收市场上占到了70.4%的份额。

  《金融时报》:台积电计划兴建300mm晶片工厂

  TSMC plans advanced 300mm wafer plants   

  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积电3月5日表示,其正在考虑一项在台湾省中部地区兴建几座300mm晶片厂的提议。这项举动是台积电瞄准新一轮半导体生产周期制定的长期扩展计划的一部分,这种类型的工厂兴建成本可能高达30亿美元。

  台积电发言人Tzeng Jinn-haw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在台中科技园兴建新工厂的可行性,而且我们的计划是不仅兴建一座晶片厂。”

  分析人士称,目前的行业周期预计将在今年达到高峰,因此台积电和竞争对手联华电子均在提高现有工厂的生产能力来满足强劲的市场需求。台积电在台湾省北部拥有一座300mm晶片工厂,另外位于台湾省中部的一座工厂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产。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兴建一座芯片厂架构需要18个月,设备安装还需要10个月,所以芯片制造商一般会提前不少时间制定扩展计划。

  联华电子也表示有意扩大高端芯片产量,但分析人士认为,联华电子不太可能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开始兴建新的工厂,因为改建它们现有的两座工厂已经让该公司在2006年下半年之前可以拥有足够的生产能力。

  台积电这次兴建的新工厂可能还包括一座35纳米技术研发中心。Tzeng Jinn-haw表示,台积电也会考虑台湾省之外的其他地点,但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台湾省内地点仍然将是台积电的首选。

  美联:英格兰大教堂创建网上虚拟教区

  Church of England Creates Virtual Parish   

  由于近来到英格兰大教堂参加教区活动的教徒人士持续下降,该教堂想出了一个吸引网上教徒的好办法。3月5日,英格兰大教堂宣布将创建其首个“虚拟教区”,并邀请申请者在网上应聘“网络传教士”的职位。

  英格兰大教堂在其网站上表示,创建上述名为“网络教堂”的虚拟教区的目的是为了“给那些信奉基督教但却没有时间或是不愿到附近的教区参加活动的教徒提供网上礼拜的机会”。

  英格兰大教堂在网上张贴出来的招聘广告中表示,应聘网络传教士的人不仅需要熟悉传教士的知识,而且还要精通互联网的技术。广告称:“我们寻找的是富有活力而且自信的传教士,他们能够在网上建立一个活跃的教区,吸引教徒上网参加活动。”提出这一创意的大主教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如果不能为教徒提供一个网上礼拜的场所那将是非常遗憾的。

  路透财经:“受难的基督”网上抢走奥斯卡风头

  "Passion" steals Oscar's limelight on Web

  在2月29日举行的第76届奥斯卡大奖颁奖晚会上,人们并没有看到“受难的基督”一片的男主角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的身影,但他的电影却在互联网上抢尽了奥斯卡的风头。

  有趣的是,在雅虎的网上搜索当中,奥斯卡颁奖当天搜索频率最高的电影就是“受难的基督”,尽管这部影片与今年的奥斯卡毫无关系。此外,“受难的基督”不仅是搜索频率最高的电影,而且还是奥斯卡颁奖当天搜索频率第二高的关键词,被搜索量仅次于“奥斯卡大奖”这一词语。总而言之,吉布森这部影片在奥斯卡当天和之后几天在互联网上均非常热门。

  雅虎搜索的编辑埃里克-古恩瑟(Erik Gunther)表示:“通常情况下,奥斯卡颁奖当晚观众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获得提名的影片上了,而这次‘受难的基督’一片却是一个例外,其在互联网上的受欢迎程度不仅超过了所有奥斯卡提名影片,而且还将以往那些搜索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例如‘小甜甜布兰妮’等也挤到了后面。”

  法新财经:新加坡电信将推出亚洲首款多人移动游戏

  SingTel to launch Asia's first multiplayer mobile game  

  新加坡电信公司表示,其将推出亚洲首款多人移动电话游戏,这款游戏可以使得2公里以内的多个玩家一起竞争。

  从3月8日开始,新加坡电信拥有Java功能手机的移动用户将可以通过手机搜寻在距离自己2公里之内的其他游戏玩家,并邀请后者一起借助短信或Java玩“Gunslingers”游戏。玩游戏过程当中击败竞争对手的赢家可以得分,累积一定分数之后还可以得到诸如手机等奖品。

  用户如果选择用Java手机打上述游戏,那么每个月的服务器为6.30新加坡币(合3.70美元),如果采用短信形式,那么每条短信服务费为21美分。

  新加坡电信消费产品部门的副总裁Hui Weng Cheong表示:“通过使用新加坡电信的定位技术,游戏玩家可以将新加坡变成一个虚拟游戏厅,这款游戏的推出为现在的移动游戏增加了新的内容,我们预计不久的将来类似的游戏将日益受到欢迎。”

  法新财经:欧盟确定就微软垄断案做出最终决定时间表

  Date set for EU anti-trust decision on Microsoft   

  官员表示,欧盟预计将在3月24日宣布其针对微软的最终反垄断处罚决定。此前欧盟指控微软通过将其媒体播放器软件捆绑到Windows操作系统上是在试图压制竞争对手的产品,例如RealPlayer和苹果公司的QuickTime。微软还被指控在低端服务器市场上寻求排挤其他公司。

  欧盟竞争专员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及其同事在进行了5年多的调查之后于上个月得出初步结论,微软的确违反了欧盟的竞争法。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将于3月15日和3月22日与来自欧盟成员国的反垄断专家就上述初步结论展开讨论,然后在3月24日于每周例行会议上做出最终的决定。

  上个月,一些官员暗示欧盟可能会为了与微软解决这一官司而提供一个“软化的”妥协性协议,让微软自己决定做出哪些修改。分析人士称,因为预料到微软肯定会对欧盟的制裁提出上诉,所以欧盟这么做可以避免双方卷入新一轮诉讼。

  上述妥协性的提议是在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弗瑞茨-伯尔克斯坦(Frits Bolkestein)进行干预之后提出的,因为伯尔克斯坦认为欧盟不应该剥夺微软的知识产权。(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