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SCO诉IBM侵权 Linux侵犯Unix专利?专题 > 正文

SCO顾问泄漏天机:微软是SCO法律行动背后主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8: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一名正在SCO集团内工作的顾问人员近日泄漏了一份备忘录。这份备忘录中透露,微软一直在背后支持SCO针对Linux进行的法律斗争。这个消息传出,立即使Linux的理论家们长期斗争下去的勇气倍增。

  SCO集团承认了这份备忘录的真实性,但表示这是该备忘录的作者在结论中犯的错误。这份备忘录已经在开放源代码组织的网站上发表。该备忘录是出自SCO合作伙伴S2投资公
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安德尔(Michael Anderer)之手。他将此文发给了SCO副总裁克里斯-桑塔格(Chris Sontag)。该备忘录成文时间是2003年10月12日。开放源代码组织声称,这份备忘录是由在SCO集团内部工作的一名顾问人员泄漏出来的。安德尔在这份备忘录中写到:“我认识到,最后一次谈判不会令人满意,但是微软将给我们提供8600万美元。下一次交易中,我们可能还会得到一些钱。”

  Linux的支持者们长期以来一直怀疑微软在背后支持SCO集团针对Linux采取的法律行动。因为微软认为Linux集团是其主要竞争对手。但是SCO和微软一直否认合作对抗Linux。SCO坚持对IBM公司采取法律诉讼行动,现在又对Linux用户AutoZone公司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提起诉讼。SCO认为,这些法律行动对于保护其知识产权是非常必要的。微软已经承认,该公司认可了SCO的知识产权,但是否认对SCO的行动提供了其它支持。

  这份备忘录中透露,BayStar投资公司为SCO的法律行动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这笔资金大约有5千万美元。而Vulcan投资公司在BayStar投资公司中又注入了大量资金。Vulcan投资公司是由微软的合作创建者保罗-艾伦建立的。艾伦目前仍然是位于比尔-盖茨之后的微软第二大股东。安德尔在这份备忘录中表示:“微软也暗示我们,如果我们打算采取进一步行动,微软可以利用BayStar公司作为一个实体对我们提供更多的资金帮助。”(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