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启动专项计划 低薪雇用俄罗斯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6:2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最近几年很少有公司能象三星电子一样在全球市场上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这家韩国公司成功击败众多日本及美国的竞争对手,在国际消费类电子市场及移动电话市场上不断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去年三星电子公司销售额达到370亿美元,纯赢利收入51亿美元。三星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个关键性因素是因为它拥有一项让人惊奇的地方:在莫斯科拥有一条巨大的产品生产线,300人规模的研发中心。

  三星在莫斯科的研发中心成立于1993年,目前雇用有80位工程师和科学家,仅2003年一年内就为三星电子供献了50项国际专利。在莫斯科研发中心的众多成果当中:频率过滤技术,目前正被数以万部的三星手机使用以减少噪音。三星电子“全球技术合作”负责人ChaDaeSung说:“俄罗斯是我们技术研发基地。”

  而且目前不仅仅三星这样认为。包括LG电子、大宇电器在内的数百家公司都相当依重俄罗斯工程师,他们或者在莫斯科的分公司工作,或者直接在汉城的公司总部工作。在韩国国家科学技术协会工作的俄罗斯专家SongYongWon说:“俄罗斯国内有一大批相当优秀的科学及工程方面的专家。”

  因此,韩国的众多企业转而向北寻求俄罗斯的高技术人才。一位在韩国公司工作的电子工程师每月月薪为3000美元到5000美元,大约是俄罗斯本国公司提供的薪酬的五倍。一位韩国公司经理HanJeungSu说:“雇用俄罗斯工程师可以以较低的开支让他们比西方工程师提供更加卓越的工作成果。”

  如果韩国政府可以在这方面再稍加引导的话,那么俄罗斯的技术贡献将会更大。汉城正出资1900万美元帮助一些韩国企业引进俄罗斯技术。“我们只希望在韩国企业同俄罗斯的技术专家中间充当中介作用”,负责这项计划的韩国技术投资基金的负责人KimSangHwan说道,“只要提供丰厚的待遇,俄罗斯的技术专家就永远不会对韩国企业说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