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存储硬件销售持续增长 今年将增7.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4:22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3月5日 专稿(记者EdFrauenheim):根据Gartner的研究指出,配备控制卡的外接式存储装置,去年的销售出现5.7%的增长了,今年的增长幅度还将上涨7.9%。

  Gartner在星期四指出,去年配备控制卡的外接式存储装置,在全球销售成绩从2002年的122亿美元,增长到129亿美元。配备控制卡的外接式存储,因为有自己的控制机制,所以不需依赖服务器来运作。EMC、惠普、IBM都是销售这类型存储设备的厂商,一般来说,大
型企业会使用这些存储装置,来保存大型主机或服务器群组的资料。

  潜在的销售增长也不是唯一的一个好消息。根据Gartner的分析师RogerCox指出,去年存储设备的单位价格去年的下跌幅度,约在30-35%,比往年的40-50%都来得少。

  Cox表示,因为全球数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好转,加上美国所通过的新法规,都助长了存储设备的市场。几家存储厂商也针对沙氏法案(Sarbanes-OxleyAct)、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ealth Insurance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Act, HIPAA)推出解决方案,让企业运作达到相关规定。

  Credit SuisseFirstBoston最近的一份调查也显示,在受访的信息主管当中,有77%准备提高2004年的科技投资。其中资料的备份也正是最常被提及的应用。

  根据Gartner表示,前五大厂商的排名,在2003年还是维持不变。EMC以20.6%的市占率排第一,惠普以18%居次,IBM以13.1%排第三,Hitachi和Sun则分别以8.3%和6.8%排名第四和第五。其中EMC和惠普的占有率持续向上增长,IBM、Hitachi和Sun的占有率则出现下滑。

  戴尔在去年以4.9%的市占率排第六,但是戴尔的营收增加了44%,达到6亿3400万美元。戴尔和EMC也有销售上的合作。Cox并认为两家公司在今年都还会继续增长。

  Network Appliance以4.5%居第六,销售成绩增长14%,达到5亿8600万美元。

  在Gartner的报告当中,EMC的成绩并不包括戴尔经销的部分。此外,Sun和惠普所经销的Hitachi设备,也没有列入计算。

  Cox指出,虽然Hitachi的占有率从10.6%跌到8.3%,但是并不表示Hitachi的表现不好。Cox表示“这所反应出的是日本的市场并不好。”

  Hitachi在日本是以Hitachi为销售名称,在其它国家则是使用Hitachi Data Systems。

  IBM的市占率,和2002年的13.7%相比略为下滑。Cox指出,IBM中端的FastT系列卖得很好,但是高端的Shark系列,在技术上却落在EMC的SymmetrixDMX的后面。

  IBM并不认同Cox的说法。IBM负责企业存储的总经理TomHawk表示,“DMX系列并未参加产业的测试评鉴,无从得知DMX的表现。你在2004年会看到IBM新的解决方案,和向上增长的性能表现。”

  EMC在过去一直认为高端存储设备的测试,并不能代表实际的性能。EMC的发言人DaveFarmer指出,“只有在客户环境当中完成的评比,才是唯一有用的。”

  Cox也预期IBM的Shark很快就会有更好的表现。Cox指出,“我相信IBM很快就会扳回一城。”(黄晨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